面向对象实质还是面向过程?

sohucsdnvc 2001-12-29 12:09:45
首先声明:本人因不得面向对象思想之要领才发此言,恳请对 面向对象编程思想有心得人士共同讨论:
我认为每个程序都是为了实现功能,写程序要围绕目的和功能开展,这是不是面象过程之思想?
有人说面向对象是程序=对象+对象+对象.这样的程序想来层次清楚,实现容易(由于封装和继承)。
但我们写程序如果只有由于"封装"和"继承"是不行的,关健是要"多态"(广意的,意为特色,创意等)
而要多态,只有“重载",而重载的实质是面向过程,所以面向对象最后还是面向过程 编程。
...全文
7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njiework 2001-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的都是废话!
因为你编程的目的就是为了解决问题,最后当然要面向过程了。
面向对象只不过是让你开发的时候能利用以前的代码,加快开发速度而已!
别忘记了编程的目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下献丑了,在下并不赞同"重载"的实质是面向过程的,(仅对于类)它实际应该应用于将对象修改为某些功能,它并不是该类中的特殊对象的一般功能,也就是不适用于类的某些特殊对象,因此才有的重载来实现特殊的功能,应该属于面向对象的范围。
sohucsdnvc 2001-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声明:本人因不得面向对象思想之要领才发此言,恳请对 面向对象编程思想有心得人士共同讨论:
xtky_limi 2001-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你分析问题时,是采用什么样的方法来分析问题才是最佳的。面向对象对于大的项目来说,是比较有优势的,你只需考虑跟你关联的对象,利用以前的代码只是其中好处之一,修改、增加和调试都是很容易实现,分析问题可以对于某个局部进行分析,而且也便于集体的开发。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