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高手指教(关于DATA控件的问题)

大健 2001-12-29 09:33:07
我把Data1(Data控件)跟Db.mdb(Asses 95版本)连接好,跟Table1(Db.mdf里面的其中一个表)绑定在一起。 把Data1的RecordsetType设为0;No是Table1中的一个字段(同时亦将表的索引名命为"No")。我想在文本框里输入货物的编号,在表中找出对应编号的货物的资料,程序中的一段代码是这样的: data1.Recordset.Index = "No" data1.Recordset.Seek "=", cint(Txtno ) 运行到第一句时就出错,出错信息是:“实时错误 '3015','No'不是该表中的索引。请查看TableDef对象的索引集合来决定有效的索引名。”明明已经设置了索引,把名字命为了"NO",但就是不行,百思不得其解。我尝试寻找msdn,但是水平有限,实在找不到解决的方法,望高手指教。
...全文
3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大健 2001-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已经试过改另一个名,还是不行呀,究竟是什么缘故?后来试过把表的recordsettpye设为1,用find语句是这样的:data1.Recordset.FindFirst "GNo = 'Text1.Text'",它又说什么类型不匹配,但我试了好多种办法(如Val(Text.Text))、Cint(text1.text)、Str(text1.text),都是不行。数据厍里的GNo字段明明是设为了Integer的。看来还是不行的话唯有用sql语句了:(
3821 2001-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o是Table1中的一个字段(同时亦将表的索引名命为"No")。****
请试试换不同的名称,另,一般不要用VB里的关键字,如NO、YES、TRUE等等。
再不行,用SQL来找‘编号’字段。
编号 = "SELECT * FROM DB WHERE "& 编号="TEXT1.TEXT"
语句大致是这样,根据实际修改。

1,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控件
社区管理员
  • 控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