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VFP在两台计算机之间交换数据的问题

LaoY 2000-03-25 09:04:00
两台计算机(距离很远)都带MODEM,如果不通过INTERNET,用VFP编程在两者之间用电话线交换数据有没有现成的工具可用应该采用什么样的方案?请各位大侠赐教!
...全文
17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aoY 2000-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major2,我来试试!
major2 2000-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的两台机子中至少有一台用WINDOWS NT做操作系统的话,就可以这样做。把NT上的数据库文件,比如就叫MYDATABASE,放在一个完全共享的文件夹里,然后在另外一台机器上用拨号网络拨号登录到NT网上,然后把那个文件夹映射成一个网络盘,比如叫I:盘,然后就可以
CD I:\
OPEN DATA MYDATABASE
然后就可以象操作一个本地数据库一样地操作它了。映射网络盘既可以在WINDOWS里做成永久映射,也可以在程序里用API函数实现。
如果两台机器都用WINDOWS NT,那么任何一台机器都可以做服务器,就更方便了。如果没有一台机器用WINDOWS NT,那就装一台好了。或者用WINDOWS98第二版,里面有一个拨号网络服务器,可以模拟做服务器,也支持对方MODEM的拨号登录,不过性能不太好。
neil 2000-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F系列函数,例如fopen()等,去打开串口,类似操作一个文件那样去做。具体的做法你可以到vfp爱好者天堂去查查,地址忘了:(

34,5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