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和sdk到底有什么联系和区别

yzulx 2002-01-06 08:54:39
...全文
2566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_____ 2002-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偏激一点讲
没有SDK,用API你照样可以写程序;没有API,只有SDK,你就不能些程序了
azs 2002-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PI是指通过DLL输出函数为使用该DLL的程序提供的编程接口,不仅包括MS提供的,也包括其他厂商提供的,我们自己做的DLL提供给别人使用也叫API,不过在windows平台下一般提到API,均指MS专有的API,所以咬文嚼字的人会纠正你:win32 API。
操作系统专门提供的叫系统服务,那不叫API,不过有人说可以看作是API,大概可以吧,对于系统服务,一般程序用不到,可能只有驱动程序之类的会用到。
SDK字面意思是指软件开发包,其实就是一个二次开发平台,就是说他把下面的东西都封装了,不希望甚至根本就不让你看到底下的内容,只允许使用它提供的API做开发,和API的性质差不多,最初也不是但指MS的,任意厂商提供的开发环境都叫SDK,但后来在windows平台下一般提到SDK,均指MS专有的SDK环境
Leo 2002-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dk主要用来区分MFC,可以这么说,以API为主开发的软件可环境就可以称为SDK
treeline.fm 2002-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这样想,API就是一个平台,是操作系统给的,其他的进程(不包括系统进程,ring0级的)都通过调用这个平台给的函数接口来实现所要的功能,比如实现窗口,打开文件等,而不可能自己去实现这些,当然操作系统也不会同意(:。而SDK只是一个工具包而已,无他,只是提供你完成一个操作系统上能够运行的程序所需的工具而已。仔细看一看它们的英文单词,可能会对你理解这些有好处。
Kendiv 2002-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能不能再详细些,我的感觉,SDK何API的关系似乎界限不太明显了。
treeline.fm 2002-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PI(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 )是操作系统提供的编程接口,在Windows中以Dll文件提供USER32.dll,Kernel32.dll等(Windows 3.x中为.Exe文件,但仍然是动态链接库,只是文件名后缀不一样而已)提供了程序运行时要用的功能函数;而SDK是厂家提供的开发工具库(Software Development Kit),不在操作系统中,是另外提供的,其中包含了开发时要用的调试,编译工具等,以及一些文档。做程序时使用SDK,但程序最终要调用API来实现其功能。
Kusk 2002-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PI可以看作一种SDK。

1,6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非技术类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