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6.5中sharedata函数的使用

dukeli 2000-03-27 06:48:00
我在窗口的open事件中共享了两个数据窗控件,我保证两个数据窗控件中的数据窗对象中的列的顺序和列数完全一致,我在从数据窗中加入了14个compute域,并且在主数据窗中也加入了这14个compute域,只不过在主数据窗对象中删除了他们,但我选择上了他们,程序执行时,我单击“查询”按钮就出现pb系统错误,我跟踪发现是在设置主数据窗查询模式querymode为yes时发生的,我查看pb6.5帮助发现上面只说从数据窗不可设置querymode为yes,并没有说主数据窗也不能,我的表有88个字段,不知是不是跟其有关,请各位专家马上相告,我很急!!!谢谢!!!
...全文
79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uzhigang 2000-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主数据窗口设为查询状态时,暂时关闭共享
9Thoughts 2000-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么多字段很容易把顺序搞乱,所以再仔细检查一下子段顺序为好,
另外,你在创建数据窗口时,最好使用同一个SQL语句,这样出错的机会就小多了
929 2000-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试了一下,在主数据窗口中设置QUERYMODE没问题。另外,我还在做程序时使用过主为GRID型,而从为GROUP型的操作,在GROUP中加了很多计算列(我的计算列是在数据窗口中加的,不是在数据源定义时加的),共享后仍然正常。
这里我建议你再检查一下数据源的列数和列序。在用SHAREDATA时,它要求列序一样,不是在数据窗口中列的排列,而是指在数据源定义时列的顺序。
是否由于列数太多而造成,我还没有试,不过我想可能性很小。
我做的试验是这样的:

dw_1.settransobject(sqlca)
dw_2.settransobject(sqlca)
dw_2.retrieve()
dw_2.object.datawindow.querymode="yes"
dw_2.sharedata(dw_1)

1,0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orldMobil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