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有基于对话框的程序的启动画面的类啊!给我一个怎样?谢谢!EMAIL:bigbears@sohu.com

bigbigbear 2002-01-10 09:20:54
...全文
12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igbigbear 2002-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ummer_xzw(冬天里的一把火)
谢谢了!
Soft21 2002-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好啊,看来,不错!
summer_xzw 2002-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让基于对话框的应用程序有启动画面
一、 给文档/视图应用程序做启动画面
(一)建立一个单文档/视图应用程序Hs

从File菜单选择New对话,在Projects选项卡中选择AppWizard(exe) 图标。键入Hs作为项目名并单击OK。在第一步中选中Single Document单选按钮,其它接受所有默认选项。

(二)添加启动画面

当AppWizard完成,而且VisualC++打开项目的时候,从Project 菜单中选择AddToProject,并单击位于次级菜单上的Components andControls...,选择Splashscreen组件,如图1所示,单击Insert。 接受所有的默认设置。

 

以上几步就建立起了一个有主框架结构的应用程 序,并使它具有了启动画面。

二、给基于对话框的应用程序做启动画面

(一)建立基于对话框的应用程序Spla

从File菜单选择New对话,在Projects选项卡中选择AppWizard(exe) 图标。键入Spla作为项目名并单击OK。在第一步中选中Dialog Based单选按钮,其它接受所有默认选项。

(二)做启动画面

这里做启动画面如果仍采用前述用Gallery来插入是不 行的,因为基于对话框的应用程序没有主框架。不过 我们可以把上面建立起的启动画面文件移植过来,然 后,对程序进行少许编程修改就行。请按照下面的步 骤来做:

1.将Splash.cpp和Splash.h两个文件从Hs工程中拷贝到你的工 程中。添加如下代码到CSplaApp的InitInstance()函数中。

#include “Splash.h”
// 头 文 件 请 放 在 开 始 位 置
BOOL CSplaApp::InitInstance()
{
CCommandLineInfo cmdInfo;
ParseCommandLine(cmdInfo);
CSplashWnd::EnableSplashScreen(cmdInfo.m_bShow
Splash);
...
}

2. 接下来, 使用ClassWizard来添加OnCreate函数到你的对话 框类中,并且添加如下代码:

#include “Splash.h”
// 头文件请放在开始位置
int CSplaDlg::OnCreate
(LPCREATESTRUCT lpCreateStruct)
{
...
CSplashWnd::ShowSplashScreen(this);
...
}

3.将Splash16.bmp文件从Hs工程中拷贝到你的工程中。打开Workspace 的Resouce项,将Splash16.bmp插入。打开Properties将IDB_BITMAP1改为IDB_SPLASH, 这个ID值只要和程序中一致起来就行,现在这样改最 简便。

现在可以编译运行程序了,程序运行时出现如图2的 启动画面。

这是默认的画面,你可以打开图形编辑器自己加 工。如果你要改变启动画面的停留时间,就修改SetTime 中的第二个参数,这里是750毫秒。

int CSplashWnd::OnCreate
(LPCREATESTRUCT lpCreateStruct)
{
...
// Set a timer to destroy the splash screen.
SetTimer(1, 750, NULL);
return 0;
}


16,47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