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2k;mandrake8.1;如何做双启动?请具体点,谢谢,分会继续加

kDolphin 2002-01-11 12:38:47
平时win2k使用较多,如何操作比较合理?
...全文
120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ledge 2002-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麻烦
dd if=/dev/hda6 bs=512 count=1 of=linux.sec
^换成你自己实际安装linux的分区
然后拷到windows2000分区,编辑boot.ini加入 c:\linux.sec="Linux"就行了。
^换成实际安装windows2000的分区 ?
明白了
kDolphin 2002-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麻烦上面写详细点,谢谢
另外:
我把三张iso都解到了e盘下的mdr目录,作了hd.img的磁碟,用磁碟启动后,选择了ext2分区hda3,然后它问我要文件位 置,我这么写对不对?/dev/hda6/mdr/,他找不到,如何正确书写?
另,e是fat32分区,cdf都是ntfs格式,在整个硬盘最后分了3g的ext2分区,硬盘是40g的。
flyingknight 2002-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装个win 2000,然后装mandrake吧,这是最容易的了...直接装好以后就可以用lilo启动两个操作系统...而且mandrake的图形lilo很漂亮,不是嘛?
但也可以用windows 2000的启动来管理,但要用dd命令将linux启动扇区一些信息写入一个二进制文件...放在win2000分区...通过修改boot.ini可以实现,比较麻烦...
leopro 2002-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lilo,开机时可以选择
panjet 2002-0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装在两个不同的分区,先装win2k,后装mandrake8.1,启动的时候可以选择启动那个系统.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