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各位帮忙提供 PictureClip 控件的使用说明!!谢谢!!

HowardOK 2002-01-14 09:48:23
...全文
45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ornerxu 2002-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见MSDN
playyuer 2002-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 Microsoft PictureClip Control 6.0
'Form1、PictureClip、Command1、Picture1、Command2
Private Sub Form_Load()
Set PictureClip1.Picture = LoadPicture("d:\big.bmp")
PictureClip1.Cols = 6
PictureClip1.Rows = 3
'分为 3*6 = 18 块,(0 -> 17)
Picture1.ScaleMode = vbPixels
Picture1.AutoSize = True
End Sub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
MsgBox "Save No.17 Chunk to 17OfBig.bmp"
Set Picture1.Picture = PictureClip1.GraphicCell(17)
SavePicture PictureClip1.GraphicCell(17), "d:\17OfBig.bmp"
End Sub
Private Sub Command2_Click()
For i = 0 To PictureClip1.Cols * PictureClip1.Rows - 1
Set PictureClip1.GraphicCell(i) = LoadPicture("d:\17Ofbig.bmp")
Next i
SavePicture PictureClip1.Picture, "d:\AllOfBig.bmp"
End Sub
zgjchina1 2002-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ictureClip 控件保存了可用于其它 Visual Basic 控件的多个图象。所有的图象包含在一个位图中。这样从该位图中“剪贴”的选定区域,就可用于 PictureBox 控件以创建动画,或用于多个 PictureBox 控件以创建工具框。

PictureClip 控件可与任何控件共同使用,只要它可为其 Picture 属性赋予 Picture 对象即可,这些控件包括 PictureBox、Image 和 CommandButton 控件等。

在一个 PictureClip 控件中保存多个图象,既节省了 Windows 资源,又加快了获取图象的速度。PictureClip 控件在某些方面与 ImageList 控件有些相象,然而,它们之间也有区别,这就是 PictureClip 控件中的所有图象资源必须保存在一个位图中,而 ImageList 控件是独立位图的集合。

用途
创建图象资源位图。该位图保存了用于动画或工具框的所有图象。
创建 PictureClip 图象
使用 PictureClip 控件的第一步是创建图象资源位图。PictureClip 控件只支持 16 色的位图 (.bmp) 图象。在创建图象集时,先准备好所有单个图象,然后将它们剪切并粘贴在一个位图中。
将资源位图加载到 PictureClip
创建图象资源位图后,要将它加载到 PictureClip 控件中。PictureClip 控件的“属性页”对话框,可用于将该位图加载到该控件中,并用列数和行数设置网格。

要在设计时将资源位图加载到 PictureClip 控件中,请按照以下步骤执行:
在 Visual Basic 中启动新的工程。
在该窗体中加入 PictureClip 控件。
在 PictureClip 控件的“属性”窗口中,选中“自定义”选项,或用鼠标右键单击该控件,并选中“属性”,即可打开“属性页”对话框。
选中“图片”选项卡,并单击“浏览”按钮,以寻找该位图。选中的位图在“预览”窗口中显示。

将资源位图加载到 PictureClip 控件中

在运行时加载资源位图
在运行时使用 Picture 属性,也可以将图象资源位图加载到 PictureClip 控件中。如下面的示例所示:

PictureClip1.Picture = LoadPicture("c:\Program _
Files\Microsoft Visual _
Basic\Samples\PicClip\Redtop.bmp")
' 如果您已经安装了 Visual Basic 示例应用程序,PicClip
' 工程可以在 \samples\VB98\ 目录中找到。

从 PictureClip 控件中获取图象
创建图象资源位图,并将其加载到 PictureClip 控件中之后,就要确定如何获取每个图象了。

可以以剪贴区域的形式,获得图象资源位图的任意区域。用 ClipX 和 ClipY 属性确定剪贴区域的左上角,用 ClipHeight 和 ClipWidth 属性定义剪贴区域的大小。在 Clip 属性中保存了被剪贴的区域。

可将图象资源位图划分为指定数目的行和列。这样,这些行和列所分出的单元,就可用编号进行访问了。这些单元用 GraphicCell 属性进行编号。编号从 0 开始。从左到右,从上到下进行编号。

在设计时设置行数和列数
使用“属性页”对话框,可在设计时设置行数和列数。在上面的示例中,十八个红色陀螺被分为三行六列。

要在设计时设置行数和列数,请按照以下步骤执行:
在 PictureClip 控件的“属性”窗口中选中“自定义”选项,或者用鼠标右键单击该控件并选中“属性”。将打开“属性页”对话框。
选中“通用属性”选项卡。
选择资源位图中的图象相应的行数和列数。然后单击“确定”。
在运行时选择单元
可用 GraphicCell 属性指定希望将 PictureClip 控件图象资源位图中的哪个单元装载到 PictureBox 控件中。下面的示例在 Form_Load 事件过程中,将一幅图象(一个单元)加载到 PictureBox 控件中:

Private Sub Form_Load()
PictureClip1.Picture = LoadPicture("c:\Program _
Files\Microsoft Visual _
Basic\Samples\PicClip\Redtop.bmp")
PictureClip1.Cols = 6
PictureClip1.Rows = 3
Picture1.ScaleMode = vbPi xels
Picture1.Picture = PictureClip1.GraphicCell(2)
End Sub

注意 在 Visual Basic 中,窗体和图片框的缺省 ScaleMode 单位是缇。把显示图象的所有PictureClip控件的 ScaleMode设置为 vbPi xels。

如果已经通过 PictureClip 的“属性页”定义了它的行数和列数,那么只需使用 GraphicCell 属性即可将图象装载到 PictureBox 控件中。否则,必须先用 Cols 和 Rows 属性指定其行数和列数。要使用 GraphicCell 属性,必须至少定义一行一列。

示例应用程序:Redtop.vbp
Redtop.vbp 示例应用程序列在 Samples目录中。它在上面所示的示例基础上构造,并演示了如何用 PictureClip 控件创建一简单的动画。

dbcontrols 2002-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download.lycos.com.cn/program/show/show81.html
Visual Basic是微软公司力推的编程工具,它具有易学易用、编程简单、程序集成化程度高等特点,是许多开发人员的首选开发工具。 为了方便开发人员的编程工作,Visual Basic提供了许多现成的对象库和控件,极大地提高了程序员的开发效率。然而,在使用Visual Basic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如果能对 Visual Basic所提供控件体系有一个全面而详细的了解,将会大大缩短开发过程。 本书详细介绍了Visual Basic 6.0中的固有控件和ActiveX控件。针对数据访问和Internet应用,Visual Basic 6.0在Visual Basic 5.0基础上又提供了许多新的控件,同时Visual Basic 6.0对Visual Basic 5.0中某些控件也进行了必要的改进。所有这些,无疑都将进一步方便广大的VB开发人员。 本书中介绍的控件包括CoolBar控件、ADO数据控件、Data控件、DataGrid控件、DataCombo控件、DataRepeater控件、DateTimeProvider控件、FlatScrollBar控件、MSFlexGrid控件、MSHFlexGrid控件、ImageCombo控件、Microsoft Internet Transfer控件、MAPIMessage控件、Multimedia MCI控件、MonthView控件、Masked Edit控件、SSTab控件PictureClip控件、RichTextBox控件、Slider控件、StatusBar控件、SysInfo控件、TabStrip控件、ToolBar控件、TreeView控件、UpDown控件和WinSock控件。在每一控件单元内详尽地介绍了该控件的属性、方法、事件,而且在必要的地方,给出了详尽的使用示例,可以帮助读者进一步领会含义和使用方法。 --这本书很值得下载学习。在打开时,可能会要求输入密码,直接点取消即可。

1,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控件
社区管理员
  • 控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