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好无聊!!!

softeye 2002-01-18 05:42:50
根据sun的java-tutorial文档,类成员的protected和package修饰符根本没有区别!
sun为什么要这么搞?
...全文
104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eki 2002-0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仔细考虑过吗,就随便乱说,
嫌sun无聊,你不无聊,你倒是开发出来个语言看看啊!
gtlang78 2002-0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可能
softeye 2002-0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hahaha88 :You are right,thank you!We can call inherited superclass method directly in subclass or make use of super keyword,but we cann't call superclass method through a object of superclass .
to reki:It's not very difficult to implement a new programming language.we must be careful running away from ms's trap to sun's!!They are cut from the same cloth !!!
softeye 2002-0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把url贴上来,大家自己看:
http://java.sun.com/docs/books/tutorial/java/javaOO/accesscontrol.html#protectedcaveat
hahaha88 2002-0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sun的文档中特意指明,即使是子类,如果不在一个package中,也不能访问protected,并给除了例子,现在不在公司,sun的网站也上不去,明天在贴上来]

我大概能明白你的意思:

“子类访问父类的一个方法”至少有2种意思:(m()是父类的一个protected方法)
- “在子类中外部调用”:Father f = new Father(); f.m();
- “在子类中内部调用”:super.m();

这2个是不同的,我们一般是指第二种。当父类和子类不在同一个包时,第二种
是可以编译的。这个问题比较复杂,我以前发过一个帖子,你可以看看。
softeye 2002-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sun的文档中特意指明,即使是子类,如果不在一个package中,也不能访问protected,并给除了例子,现在不在公司,sun的网站也上不去,明天在贴上来
dope 2002-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成员用protected修饰,包中所有类都可以访问,这与package access一样;
同时protected成员所在类的子类也可以访问,不论子类定义在哪个包中
alula 2002-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有句话叫:远亲不如近邻。
近邻比远亲还亲呢。
friendly(package)(近邻), protected(远亲).
aistill 2002-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rotected型变量即使子类和父类不在一个package中也可以访问!
softeye 2002-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是如果子类和父类不在一个package中也不能访问,这不跟package不一样么??
gtlang78 2002-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类的成员变量和方法如果前面不加修饰符则缺省为package类型,package和protected的不同之处在于protected类型的变量和方法可以被它的子类访问,package类型则不可以
softeye 2002-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知道,文件首行的 package申明这各类属于某个package,
但是package也可以修饰类的成员变量和函数,这时候的作用和
protected完全一样!
bookbobby 2002-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会吧

package除了控制访问外,好像还有组织代码的作用阿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