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windriver的问题

william_008 2001-01-08 10:17:00
我记得在winNT下对端口操作要先编驱动程序,把驱动程序装上,再在应用程序里用creatfile()就可以向端口输出。但我看了windriver自动生成的源代码,它没有编驱动程序,也没有用creatfile呀。高手请指教。
...全文
355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illiam_008 2001-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oolqiu(熊市2000.net),快留email呀!
vigour 2001-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看看它的手册吧,里面已经讲得很清楚了。我现在也正用它做一个usb的东东,有空大家多交流,我的email: vigor_y@163.com。
说老实话,不是上面催得特急,我还是想用driverstudio,毕竟windriver做出来的东西不是真正的驱动,效率不高(请问一下coolqiu,当流量负担很重的时候,windriver表现如何),而且贵得吓人,windriver for usb $2999。不过不用怕,我们有D版。;-)
william_008 2001-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DREG.EXE我看了,但不是很懂。举个例子吧,我借助windriver生成的源程序编了一个用打印机并行端口输出的一个对话框,完成后就要制作setup.exe,但我需要把什么vxd或sys在系统中注册呢,而且不应该用WDREG.EXE来注册吧,我觉得应该让setup自己来完成,是不是?
另外,交朋友就该留下email,要不给我发个email也行呀。
coolqiu 2001-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啊!非得加上。他有一个WDREG.EXE文件来对*.vxd,*.sys文件在系统中注册。
要得,我正在编一个视屏卡的WDM程序,碰难题了,有机会多交流

william_008 2001-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oolqiu(熊市2000.net),只要同意交个朋友,就给分,嘻嘻。
william_008 2001-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oolqiu(熊市2000.net),你常用windriver,你就给我解释一下吧。我编的应用程序发布时(也就是制作安装程序时),是不是还要把windriver生成的vxd或sys安装的系统目录下。
另外,我是搞机电一体化的,对硬件编程比较感兴趣,交个朋友好吗?我的email:william.007@263.net
william_008 2001-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asanova,麻烦你再解释一下,但我在编应用程序时,怎样利用windriver编好的源程序来做端口输出,我的应用程序编好后制作安装程序时,需要把windriver生成的什么文件包括进去?
coolqiu 2001-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asanova(旗舰) 说的对,我一直用它,很真管用
casanova 2001-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orry啦,我只是前几天因为看到windriver能编linux驱动程序
才大体看了一下,并没有用过。但是根据这种体系结构,你最后
编好的程序必然是要配合他提供的模块的,在linux下是个内核
模块,也许在window下就是个vxd或是dll什么的。这个东东在
发布的时候应该被安装到系统目录下,但他应该不是生成的,
而是windriver本身提供的。至于再具体的解释,看来要请真用
过的行家说话了。
casanova 2001-0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river实际是让你和他提供的通用设备驱动程序通讯,他再和底层
设备通讯,这和DDK提供的那个Unidriver是一个道理。也就是说,他写好
了可以一个对端口操作的高特权级的进程(或是一个DLL),允许用户态的进程
与他通讯,这样你写的普通程序也可以对端口进行操作了
drinkeryj 2001-0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没有用过windriver,但是用过vtoolsd,vtoolsd生成的就是驱动程序,你在用户程序中
调用createfile(),然后才能和驱动程序通信。不知道windriver是不是这样。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