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程序员在北京找工作几天未果,希望朋友们给指点介绍一下!

cocia 2002-01-20 05:16:27
Java程序员在北京找工作几天未果,希望朋友们给指点介绍一下!

=============================================
=============== 求职简历 ==================
=============================================
**基本情况**
姓名: 林乐江
性别: 男
出生: 1978,2,27
籍贯: 辽宁省大连市
学历: 本科
毕业院校: 沈阳工业大学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专业: 计算机应用
英语: 国家四级
电话: 13940557336
Email: cocia@163.com
联系地址: 沈阳工业大学 694# 邮编:110023
个人主页: http://cocia.51.net

**求职意向**
软件开发及相关技术职位。

**教育背景**
1995,9--1998,7 大连市旅顺中学
1998,9--2002,7 沈阳工业大学

**掌握技术和领域**
掌握和实际应用
Java,Tomcat,JBuilder,C++; VC/MFC,MSSqlServer;
学习和掌握
Weblogic6,EJB,CORBA,JacORB, Oracle,XML,Linux,BCB;

**自我评价**
对技术有非常高的热情,接受新事物能力强,能吃苦,有团队沟通能力。

**技术经历**
*2000,2-2000,7沈阳支点网络有限公司
--中国旅游资源网(www.e-cntravel.com)Asp,SQLServer,NT4.0
*2000,12-2001,1沈阳阳光广告有限公司
--勇恒呼叫中心Intess平台座席软件VC6
*2001,1-2001,6满天星网络有限公司
--网吧狗IC记费系统VC6/MFC,Access
*2001,4-2001,7满天星网络有限公司
--满天星装修网(www.8143.com/web)Asp,SQLServer,Win2000
*2001,8-2001,11满客隆商务服务有限公司
--满天星娱乐网(www.8143.com)Java,Jsp,MySql,Tomcat

**技术经历描述**
2000年2月,中国被卷入网络的热潮。我和几个同学一起开发中国旅游资源网
(www.e-cntravel.com),作为技术开发人员,应用ASP,MSSQLServer7,NT4.0。
4月,依托中国旅游资源网,沈阳支点网络有限公司成立,我负责公司技术工作。
2000年7月,支点公司被北京融大互通有限公司收购。这时我开始接触学习Java基础
和VC。
2000年11月,和另外两名同学,组成应而工作组(Baby Team)。当月,工作组为2000级
学生进行计算机基础知识培训,我讲授HTML。
2000年12月至2001年1月,为沈阳阳光广告公司永恒呼叫中心,使用Delphi和ISAPI技术
开发了一套职位查询系统。并为公司解决华为公司的呼叫中心平台(Intess Call Center
平台 )的座席软件开发中的技术问题。
2001年2月,工作组为沈阳满天星网络有限公司开发网吧计费系统--网吧狗IC计费系统。
应用VC和硬件开发,我负责软件部分客户端桌面开发和服务器端开发。
2001年4月,工作组为沈阳满天星网络有限公司开发满天星装修网(hwww.8143.com/web)。
应用ASP,MSSQLServer2000,Win2000Svr构建。
2001年6月,为了解决平台移植问题,开始应用Java技术。并把主要精力放在java相关技术
上,同时关注泛型技术,设计模式。
2001年8月,为沈阳满客隆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网络部工作,筹备和策划满天星娱乐网
(www.8143.com)。并负责设备维护和系统维护。在实际开发中使用java相关技术,
MySql,Tomcat。业余时间了解和学习J2EE相关技术,并翻译一些相关英文文献。
2001年11月,基本了解和掌握了EJB,Weblogic6,Tomcat4.0,JBuilder5相关技术。开始
接触Corba,使用和学习JacORB和MICO以及Corba相关知识。参与开发开源ORB项目hORB
(www.huihoo.com)。
...全文
874 6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mg785132636 2010-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 有实习java web的公司没 也介绍给我啊 呵呵
cocia 2002-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zxp_net 2002-0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值得借鉴!
Asprilla 2002-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小声点,用人单位来了——不要把吾们应聘的秘诀说出去呦。他们会.......
gzgangster 2002-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来广州试试吧!我们公司正要招聘几名JAVA程序员.待遇从优!
有意者可以与我联系.
yaoweimail@yeah.net
QQ:54935644
cocia 2002-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si333(无冕):
一步一步来,对自己要有信心。
我有成果会告诉大家的!
cocia 2002-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rivan(椰子壳):
:)

czb(草中宝):
当然记得了。现在还好吧?
最近一直在找工作,所以在论坛上的时间少了很多。
简历我改过了。至于薪酬等的问题把握真的挺难的。
我有信心找到满意的工作!有机会联系。
cocia@163.com

asi333(无冕):
一步一步来,对自己要有信心。
我成果告诉大家的!

Mr.Osc 2002-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cocia
呵呵,那太好了!
不过现在你不用发愁了,原来这也可以找工作,学会了。
czb 2002-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ocia(高亚):还记得我吗?我是草中宝,在深圳刚上班不久。现在上班不方便,中午给你回复。
asi333 2002-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了你的经历,真让我汗颜啊!我也今年毕业,却什么都不会,看来要动真工夫了,我支持你,祝你好运!找到工作别忘给咱这帮兄弟说一声哦,顺便给我点自信!你一定能成功的,我要向你学习!!
czb 2002-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都要过年了,一般公司在这个时候都不会招人的;如果是要招的,也是因为该公司的项目紧张,急需人手,这样他们需要的是马上能上项目的人。所以老弟在这个时候找不到工作也不要气馁。还有你的要价太低,只有两三千元,人家一看当然就不想要你了,因为人家想要的是高手啊。所以建议你在春节过后再去看看,那时找工作相对容易些。
对于简历的书写,我想不要太真实,不过也不能太夸张了。用我老板的话说就是要有7分象。我的老板面试回来说,简历上面写得如何如何厉害,可是一问却三不知,这样的人怎么能够要呢。

Mr.Osc 2002-0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cocia
能不能分我点分呀?!!!
pensincun 2002-0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招人公司无德性 寒窗学子四百简历抛满地

--------------------------------------------------------------------------------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2年01月23日 21:2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丁肇文 丁文亚 王学锋) 有人竟然拿招聘会“作秀”!昨天下午,记者接到本报读者打来电话,称有单位在国展举行的人才招聘会上把学生简历故意丢弃,现场一片狼藉。

  记者赶往国展1号馆时看到整个展厅已经空空如也,只有几名提供线索的毕业生守在一家展位前等候记者。记者从当天北京人才大市场《招聘指南》上看到,故意丢弃学生简历的
这家企业是展位号为11052的北京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是不是毕业生的条件和简历不符合该公司的要求呢?记者粗粗浏览了一下刚刚被现场学生整理起来的简历,其中不少是北京地区生源,包括来自清华、北京广播学院等名牌大学的硕士和双学位毕业生。外地高校的更是全国众多名校都有。据估计,简历总数大约有300到400份左右。记者从现场遗留下来的该公司招聘岗位介绍看到,毕业生的专业条件基本上都是针对该公司的招聘需求来的。

  记者发现,这些被招聘单位丢弃的简历中有些已经被人踩踏过。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外语系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小李告诉记者说:“下午3点左右,许多招聘单位都在准备撤展,我本来想到这家公司咨询一下,结果却发现这里已经人去位空,留下满地乱扔的简历。

  记者问:是不是他们临时有事离开了?他们回答说:“从我们发现后到你们(记者)到现场,没有见到该公司员工的影子”。

  事实上,这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企业只不过是比较明显的一例。下午4点刚过,记者在国展一号馆空空如也的展台前,不断找到被抛在地上的学生简历。另外一家企业甚至把应聘回馈表也“遗忘”在了展台上。而在一份被遗弃的简历上面,一位本科生在最后一段写着:相信我们之间的选择是正确的。

  北京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卢林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对记者表示:首先对被遗弃的这些简历,就业服务中心将上网登记到生源和就业信息库;对于丢弃简历的这家公司,情况核实后就业服务中心将通报批评,并且今后不允许其参加由北京市人事局组织的招聘会。同时,还将取消该公司引进非北京生源的资格。

  记者了解到,学生精心制作的精美简历遭到如此待遇,实在让那些远道而来的大学毕业生寒心!

  今天上午,记者又和该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取得联系,一位据称是昨天负责招聘的女士接受记者的采访。她表示,简历太多了,当时进行了一些筛选,多余的就扔掉了。我们只要一个软件开发工程师,因此,许多不适合的简历就没有必要带回来,以前也是这样做的。




cocia 2002-0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ensincun(天高任彭翔):
那天我去了,不一会就出来了!
Orivan(椰子壳):
分,没有问题!
wangmingsheng 2002-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会,经验这么丰富会找不到工作,要求太高?
zha1977 2002-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兄弟,我只能说你是生不逢时呀,保重吧!!
unlun 2002-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运,朋友~!
cocia 2002-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reatsuoer(英雄索尔):
是阿,有很多公司是这样的.
不过我可以马上上班的阿.(题外话)
greatsuoer 2002-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你的最大的缺陷是还没有毕业,现在大多数公司恨不得面试完了马上上班,所以呀,你要么是毕业以后再找,要么是找招收应届毕业生的公司,例如,想宝洁、思科、西门子之类的大公司。
55,我已经毕业几年了,去不了这种公司了
cocia 2002-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501(低端路由器):
说的有道理!不过有些项目是不得不作的.:(

nullpoint(nullpoint):
不是!

加载更多回复(48)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