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在 Windows XP 中管理设备

acptntxp 2002-01-23 11:23:20
感谢您对微软产品的热情和关注。对于一些经常遇到的问题,我们特别撰写、翻译了一些“如何做”的文档。真诚地希望这些文档能对你有一些帮助。

HOW TO:在 Windows XP 中管理设备
最近更新: 15-Nov-2001
文章ID: CHS283658

这篇文章中的信息适用于:
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Microsoft Windows XP Home Edition

概要
本文描述在 Microsoft Windows XP 中如何使用设备管理器管理设备。

使用设备管理器管理设备
设备管理器提供一个图形视图,可显示计算机上安装的硬件以及与硬件关联的设备驱动程序和资源。 在设备管理器上,可以集中更改配置硬件的方式以及更改硬件与计算机微处理器交互的方式。

使用设备管理器管理设备及其驱动程序需要拥有下列权限,系统管理员被授予了所有这些权限:
加载\卸载驱动程序的权限。
向 system32\drivers 目录复制文件所需的权限。
向注册表写入设置所需的权限。
设备管理器具有下列功能:
确定计算机上的硬件是否工作正常。
更改硬件配置设置。
标识为每个设备加载的设备驱动程序,并获取每个设备驱动程序的有关信息。
更改设备的高级设置和属性。
安装更新的设备驱动程序。
禁用、启用和卸载设备。
重新安装驱动程序的前一版本。
找出设备冲突并手动配置资源设置。
打印计算机上所安装设备的摘要信息。
通常,设备管理器用于检查计算机硬件的状态和更新计算机上的设备驱动程序。 如果您是高级用户并且通晓计算机硬件知识,则可以使用设备管理器的诊断功能来消除设备冲突和更改资源设置。

若要访问设备管理器,请使用下列任一方法:
单击开始,单击运行,然后键入 devmgmt.msc。
右键单击我的电脑,单击管理,然后单击设备管理器。
右键单击我的电脑,单击属性,单击硬件选项卡,然后单击设备管理器。
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下面的命令:
start devmgmt.msc
若要在本地或远程计算机上访问设备管理器,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 单击开始,单击运行,然后键入 mmc。
2. 单击文件菜单上的添加/删除管理单元(或按 CTRL+M 键),单击添加,然后单击设备管理器。
使用此过程后,就会给设备管理器创建一个快捷方式,可以使用它打开设备管理器。
查看有关设备驱动程序的信息
若要获取某个设备的驱动程序的有关信息,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 双击要查看的设备的类型。
2. 右键单击特定的设备,然后单击属性。
3. 在驱动程序选项卡上,单击“驱动程序详细信息”。
查看有关设备驱动程序的信息
此信息可帮助确定设备驱动程序的文件版本。 如果设备驱动程序进行了数字签名,在驱动程序的旁边就会出现一个图标。

Microsoft 对 Windows 设备驱动程序和操作系统文件都进行了数字签名,以保证它们的质量。 Microsoft 的数字签名保证:某个文件来自其制造商,并且此文件未被其他程序的安装过程所修改或改写。

根据计算机的配置情况,Windows 忽略未经数字签名的设备驱动程序,在检测到无数字签名的设备驱动程序时显示警告消息(默认行为),或者禁止安装无数字签名的设备驱动程序。
更新或更改设备驱动程序
确保在 Windows XP 中给每个设备装载了最新的驱动程序。 制造商经常更新他们的驱动程序,以便纠正出现的问题并利用操作系统的功能。 通常,可从制造商的 Web 站点下载这些驱动程序,而且 Microsoft 也在其 Web 站点上维护许多设备的驱动程序文件。

下载这些驱动程序后,在使用这些文件更新设备之前,请先阅读制造商的说明。 通常,下载的驱动程序文件压缩成一个可自执行的文件,要使用驱动程序,需要解压缩此文件。 在硬件更新向导中,单击选择从磁盘安装选项,然后单击浏览按钮找到驱动程序文件。
如何从设备管理器安装新的驱动程序
1. 双击要更新或更改的设备类型。
2. 右键单击要更新或更改的特定设备驱动程序。
3. 单击更新驱动程序以打开硬件更新向导。 按照向导的指示进行操作。
回滚到驱动程序的前一版本
如果安装驱动程序后出现问题,例如访问设备时出现错误消息,设备出错,甚至无法启动 Windows,则可以使用此功能。

Windows XP 提供了此回滚功能,以恢复到以前工作正常的设备驱动程序。
1. 右键单击要使用以前驱动程序版本的设备,然后单击属性。
2. 单击驱动程序选项卡。
3. 单击“返回驱动程序”。

参考
有关其他信息,请单击下面的文章编号,以便查看 Microsoft 知识库中的文章:
CHS244601如何排除设备管理器中列出的未知设备的故障
CHS125174解释由设备管理器生成的错误代码
Q133240 Troubleshooting Device Conflicts with Device Manager(用设备管理器排除设备冲突故障)

- 微软全球技术中心 WinNT/2K/XP

立即参加微软认证的“最有价值专家”评选,赢取价值万元以上的丰富奖品!详情参见(http://www.csdn.net/expert/Topic/456/456919.shtm)

本贴子以“现状”提供且没有任何担保,同时也没有授予任何权利。具体事项可参见使用条款(http://support.microsoft.com/directory/worldwide/zh-cn/community/terms_chs.asp)。
...全文
56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6,8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