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Note sql ODBC驱动访问Lotus数据库(本地的文件),但子表单的域在表中读不出来,why?

tam 2002-01-24 06:22:30
具体如下:
1、下载并安装了最新的Note SQL ODBC驱动程序。
2、建立了一个ODBC的DSN,指向一个Lotus Note的文档(nsf)。
3、在Delphi自带的sql Explorer中查看,该文档的一个表单(表现为TABLE)不包括其子表单中的域。
4、在VB中用ADO访问该数据源也是一样。
...全文
134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am 2002-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没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tam 2002-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写错了,名称应该是“收文登记表 | DefaultRegTable”
虎头是我 2002-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OTUS规定,如果有别名,一定要用别名,本来别名就是给编程使用的,
但我觉的你的别名有问题,一般的形式为:收文登记|RecFile
前面的“收文登记”是可以随便改的,后面的才是别名“RecFile”
编程时访问的,应该是:RecFile
tam 2002-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我说的不大清楚,具体情况我说一下:
我在做一个Lotus Notes开发的OA系统与另一个基于SQL SERVER数据库系统的接口。
这个OA系统只提供了一个nsf文件给我,用LOTUS DOMINO DESIGNER 打开来看,里面有
三个表单:收文、发文和归档文件。
其中发文和归档表单中没有子表单,通过Note SQL驱动程序可以访问各个域值。
而在收文表单中,引入了一个“收文登记”的子表单,用上述方法访问不到子表单的域。
经过仔细观察,我发现子表单的名称中使用了别名(即名称为“RecFile | 收文登记”),如果
把该别名去掉(即名称为RecFile)则可以访问到该子表单的域。
请问这是为什么?在不能改变对方OA系统的情况下(不能改别名,不能加视图),
如何才能访问该LOTUS数据库,取出我需要的数据。
虎头是我 2002-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概念有错误,不管是表单还是子表单,都是NOTES的用来显示数据的
真正的数据是保存在文档中的,你查看文档属性,是否有你需要的域值,
如果没有,说明你根本就没有保存数据到文档中!

53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企业开发 Exchange Server
社区管理员
  • 消息协作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