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在北京的同行吗?请教几个非技术问题

fly_lee 2002-01-24 07:09:15
1、一个具有5年编程经验,作过3个大型项目(作为主要设计人员和主程),以及一些小项目,虽然不精通任何语言(自认为,主要是被这里的一些大虾吓的),但可以解决实际问题,可以马上用3、4种语言(DELPHI、C++、PB、VFP)开工,在电信系统干过几个岗位,熟悉数据库(SYBASE、ORACLE),熟悉网络(相对程序员而言),负责过网站,写过不少脚本程序(多数是ASP,少量PHP、JSP),作过一些网络应用,自认为现在的水平介于系统设计师和系统分析员之间(我是说真正的水平,不是指考试成绩),自认为能够负责绝大多少项目的人,现在去北京,能拿到多少薪水?

2、现在北京的房租多少?生活费用呢(温饱标准)?这些薪水去掉最低开支,还能剩多少?

3、北京的高层软件人员的平均月薪(税后)多少?项目主管呢?

4、比起干软件,是不是做网络的平均薪水会高些?

5、如果一个人现在的位置很稳定,在小城市,工作也算对口,不太累,每月2千多,限于城市的消费能力,虽然开支很小,日子过的也很舒服,那样有没有必要去北京闯荡呢?
如果有公司非常想要他去,大家认为开始的薪水多少比较合适?

...全文
5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urbopeng 2002-01-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8000就应该来了。欢迎!欢迎!
fly_lee 2002-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我去的公司开价8000,不过按照你这么说:好象还不如我现在呢 :)
turbopeng 2002-0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北京的房租多少?生活费用呢(温饱标准)?这些薪水去掉最低开支,还能剩多少?

房租很高。生活费很高。如果你一个月挣5000,除去上面的,剩不了多少。

北京的高层软件人员的平均月薪(税后)多少?项目主管呢?

我不太清楚。我在的前一个公司是5000 - 8000。

比起干软件,是不是做网络的平均薪水会高些?

没错。

如果一个人现在的位置很稳定,在小城市,工作也算对口,不太累,每月2千多,限于城市的消费能力,虽然开支很小,日子过的也很舒服,那样有没有必要去北京闯荡呢?
如果有公司非常想要他去,大家认为开始的薪水多少比较合适?

没必要。我要是你就踏踏实实待着。如果有人让你来,工资最少不低于4000。

顺便说一句,我是北京人。不租房。不买菜。没负担。一个月下来,基本上是囊中如洗。

我是学化学的。我当初那些同学现在都在干本行。呵呵,从没听说谁的月薪低于6000。不像我,勇闯软件,结果是 2000 冒点尖。

5,3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