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VB学习的几点建议

skyman_2001 2002-01-27 11:08:47
本人学习VB已有多年,算是一个VB老手了(高手倒不敢当)。在此我就自己的经验
谈谈如何学习VB,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众所周知,VB是一门简单易学的编程语言它没有C语言那样有复杂的指令,以及晦涩难懂的指针。但这并不是说VB功能不强大,事实上自从VB5.0以后,VB就变得更强大了,特别是VB6.0,较VB5.0功能又有所增强,特别是增强了网络和数据库处理能力,已经成为当前开发Windows应用程序的首选工具。现在微软又推出了VB.NET,功能更加强大,特别是增加了对象特性,使其在某些方面可与VC媲美。VB作为微软力捧的语言前途不可限量!
好了,说了这么多废话,现在“言归正传”。本人认为要学好VB,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重点掌握VB的事件、属性和方法
VB语法简单,但各种事件、属性以及方法等种类繁多,要想都掌握很难。因此我们要重点掌握VB的事件、属性和方法,把精力重点放在对各事件、属性和方法机理的理解上,只有这样才能系统的掌握这些事件、属性和方法。
二、重点培养编程的思路,养成良好的编程风格
很多初学者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就是看别人的源程序看得懂,但要是自己编却不知从何下手。这就是缺乏编程的经验,没有自己的编程思路。解决的办法是多练,在编程时多
注意训练自己的思维能力,这样有助于提高自己的编程能力。此外,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编程风格,这对一个好的程序员来说是十分重要的。
三、要重点学习WinAPI32调用、网络编程和数据库编程。
VB虽然含有很多函数,但所能实现的功能还不够强大,这时我们就要用到WinAPI了。它
能帮助我们实现VB本身所不能实现的功能。如果不学会WinAPI编程,那么你就永远停留在
初级的水平上。至于网络编程和数据库编程,不说大家都知道,它们是现今的两大热门领域,只有精通它们你才能开发出真正有意义的软件。
以上就是本人对VB学习的几点拙见,希望能抛砖引玉,引发大家的讨论,以共同提高、共同进步。
...全文
9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gku 2002-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收到!
TBBT 2002-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签到
jessezappy 2002-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收到!

74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版八卦、闲侃,联络感情地盘,禁广告帖、作业帖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