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 VBA(或VB+引用Microsoft Word 9.0 Object Library)的高手请进!

blademan 2001-01-14 12:14:00
TNND,M$要把我逼疯了!
其实我要问的问题是很简单的,情况是这样的:
我现在要编一个程序,简单地说就是要用InlineShape来给文章加上向XML一样的标记,比如说一段文字将要被变成黑体的,就在它两端加上表示<黑体>、</黑体>的图形标记(当然具体情况没这么简单),我想用两个图形,一个表示<XX>,一个表示</XX>,而XXX则保存在这幅图形的“Web可选文字属性”(即InlineShanpes(i).AlternativeText)中(反正这个属性别处用不到),然后在根据标记对整篇文章进行转换(如把表示<黑体>、</黑体>的两个图形标记之间的文字变成黑体)时,我从InlineShanpes(1)到InlineShapes(N)过一遍,判断哪些InlineShape是标记,然后转换就行了。我以为这样就可以了,设计上似乎没有什么漏洞,谁知问题出现了:
问题就出在“从InlineShanpes(1)到InlineShapes(N)过一遍”这一步上。我从没有想到Word VBA(VB+引用Microsoft Word 9.0 Object Library更慢)是那么慢的。举例来说:一个24页的文件,里面一共有1086个InlineShanpe,For i=1 to 1086,判断一下InlineShanpes(i).AlternativeText是否="",竟要用15分钟!(PIII 500)我是第一次用Word VBA,不知是我做错了还是M$做错了。
当然也可能我就不该这么设计,可是,有更好的方法吗?
各位高手,拉兄弟一把吧!我会把给分提高的。如果哪位能帮我圆满解决这个问题,我会给他很多分,如果非要在这些分前加一个量词的话,我保证是——300分!
所谓会者不难,如果你是那个会者,也许你回答一句话就够了。
...全文
31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lademan 2001-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多谢。
我也想写得人人都理解,可是实在不会写。
weidong70 2001-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先试一试再回复你...
希望我能理解你的措辞...
blademan 2001-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写了这么多不会没人理吧?
blademan 2001-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写的可能太复杂了,不太清楚。
大家都明白吧?

2,4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A(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s)是Visual Basic的一种宏语言,是在其桌面应用程序中执行通用的自动化(OLE)任务的编程语言。
社区管理员
  • VBA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