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BLOB的一个问题?

WillHunt 2002-01-31 09:44:36
我在用TTable的过程中,用户界面中用了一个TDBMemo组件,对应到库(MSSQL7)中的一个Text类型的字段。我可以对TDBMemo中的内容修改,也可以删除当前记录。
但是,当我新增一条记录,对TDBMemo进行编辑文本后,最后POST的时候。却不成功
,IDE给我的错误提示是:
--------------------------------------------------------------------------
Project raised exception class EDBEngineError with message 'Non-blob column in table required to perform operation' Process stopped. Use Step or Run to Continue.

-------------------------------------------------------------------------

我不知道那里出错了,请教各位。
谢谢
...全文
6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illHunt 2002-0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经过观察,我发现此现象的直接原因:
只要表中设有 自动增量的PK.
那么就会产生这种现象。而且只有在表中含有BLOB型的字段的时候才会出现,如果是其他数据类型则一切正常。
但是只要我将自动增量取消,便不会出现我前述的无法增加新记录的现象。

我不明白自动增量的有无与添加含有BLOB型字段的记录有什么关系。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碰到过此类情况。
繁指点一二。
WillHunt 2002-01-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有没有碰到过这种情况阿?

55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 茶馆
社区管理员
  • 茶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