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下如何手动更改设备IRQ号

Nsun 2002-02-02 04:48:20
机子的猫和声卡的IRQ号都用的是11,faint,
一拨号就死机,重装驱动没有用,手动改选项都是灰的,
现在拨号的时候只好禁用声卡,ft,如何解决,对了立即给分
...全文
17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atboyslim 2002-0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到安全模式里看看能不能改,在不行就到BIOS中设
acptntxp 2002-0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您使用微软产品。

IRQ是各种设备(端口、SCSI卡、声卡等)与CPU的直接连接线。当某个设备需要CPU处理时,就通过这条线发送请求命令。共有14条(2到15)IRQ线供设备使用,但在同一时刻只能有一个设备使用给定的IRQ。例如鼠标和声卡不能使用同一条IRQ,然而您可以让声卡和打印机使用同一条IRQ,因为它们通常不会同时工作。在一个典型的系统中,IRQ 3、4、6和14一般分配给调制解调器、鼠标、软盘控制器和硬盘控制器。不要将这些IRQ分配给其它设备。

你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法来更改IRQ:

1)更改通讯端口COM:在"控制面板\调制解调器\调制解调器属性"窗口,选择"常规"标签的"MODEM"列表项,然后按"属性"按钮,在"端口"列表框中另选其它COM端口。 说明:即插即用MODEM是由系统分配通讯端口,一般无法更改,参照下文更改IRQ中断的方法,更改与MODEM发生冲突设备的端口。

2)在"控制面板"/"系统"/"设备管理"标签/"端口(COM&LPT)"列表项下中选中相应端口COM,然后按"属性"按钮,打开"通讯端口属性"窗口,在"资源"标签的列表框中选择"中断请求"列表项,然后按"更改设置"按钮即可另选其它IRQ中断,更改完毕后按系统提示重新启动即可。


- 微软全球技术中心WinNT/2000/XP技术支持

本帖子仅供CSDN的用户作为参考信息使用。其内容不具备任何法律保障。您需要考虑到并承担使用此信息可能带来的风险。具体事项可参见使用条款(http://support.microsoft.com/directory/worldwide/zh-cn/community/terms_chs.asp)。

为了为您创建更好的讨论环境,请参加我们的用户满意度调查(http://support.microsoft.com/directory/worldwide/zh-cn/community/survey.asp?key=(S,49854782))。

siyuan79 2002-0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楼上!
solobird 2002-0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humbs up
ray_vb 2002-0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安全模式下,就可以更改IRQ!不过最好的解决方式还是打开你的机箱,将你的MODEM卡换一个PCI槽!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