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在VB中得到2GB以上的磁盘空间?

dusj 2000-04-04 01:32:00
在VB中无法得到容量大于2GB的磁盘空间.无论是scripting.filesystemobject对象的totalsize属性,还是WINAPI的getfreediskspace()函数得到的结果都是long型的,最大是2E9,刚好是2GB,但更大的空间怎么得到?
谢谢, email : dusj@263.net
...全文
219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Un1 2000-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B中 PULARGE_INTEGER 就是 Currency
wulang 2000-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说FileSystemObject不行吗?我用的却很好,没有出现你所说的问题。
我发一个例子给你试试,我是在Win2000+VB6中文版中编的。
Chen_Lin 2000-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210.77.145.209/csdn/expert/Topic/9170.shtm
dusj 2000-04-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ULARGE_INTEGER在VB中如何定义呢? 是single型的吗?
major2 2000-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PI VIEWER中好多函数都找不到的,别去管它,写上好了,有用的。比如ChangeDisplaySettings函数在VB的API VIEWER中就找不到,可我用过,好用的。
除了用API,我想还有一个耍赖皮的办法,不知道对你有没有用。你不就是要一个文件长度超过2GB吗,你就多申请几个,到时候用DOS下的COPY命令拷到一起连起来不就行了吗?在VB里执行SHELL("C:\WINDOWS\COMMANDS\COMMAND.COM COPY A+B+C D /B")就可以了。
929 2000-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OOL GetDiskFreeSpaceEx(

LPCTSTR lpDirectoryName, // pointer to directory name on disk of interest
PULARGE_INTEGER lpFreeBytesAvailableToCaller, // pointer to variable to receive free bytes on disk available to the caller
PULARGE_INTEGER lpTotalNumberOfBytes, // pointer to variable to receive number of bytes on disk
PULARGE_INTEGER lpTotalNumberOfFreeBytes // pointer to variable to receive free bytes on disk
);
用这个API试试,GETDISKFREESPACE不能计算大硬盘,而GETDISKSPACEEX是专为解决这个问题而做的。
dusj 2000-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函数在VC中可以,可是我在VB的API VIEWER中找不到这个函数啊.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