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修女也疯狂吗?

photosir 2002-02-08 01:51:53
我是一个修女,除了吟唱,我每天唯一的爱好,就是在房间里的电脑上鼓捣。我很佩服那些程序员,否则,虽然守着这一堆废铜烂铁,没有软件,又有什么用呢!我也是个网迷,前两天,网上看到一篇文章《程序员万元高薪...》什么的,看了俺觉得义愤填膺。
我们修道院里,有一个撞钟的工人,他是有些弱智的,整天除了舌燥,好像没什么其他的特长,但是我们修女都很喜欢他,因为平时的生活太简单和空寂了。这一天,我想考考他的智力,于是我花了6元钱给他买了个鸡腿汉堡(好像和盗版光盘一个价),他一边吃我就一边问:
1.汉堡是用什么做的?答:面包+鸡腿
2.面包是怎么来的?答:面粉做的
3.面粉是什么东西?答:麦子磨的
4.麦子从哪来的?答:农民伯伯送来的
5.那农民伯伯友从哪里弄的麦子?答:农民伯伯自己种的
好了,各位,农民种粮食辛不辛苦?他们卖出的粮食才几毛钱一斤,最后出来的汉堡是花了多少粮食和工人的加工才出来的。同样的道理,生产钢铁的工人工资高不高,加工芯片的工人又是多少,组装生产电脑的商家成本和利润又是多少,那给电脑写软件的程序员又该获的多少?6000和一万又能反映的了什么?中国不是程序员工资太高。IT行业需要的是对程序员价值的肯定和关怀,不要让外行支配内行,不要在工程完成以后想揣就揣。你不尊重程序员,他也不会尊重公司,该跳就跳的好。为什么往外企跑呢?不光人家有高薪,还有培训、健全的福利、平等的发言机会。国内有大部分公司,连保险都不给交。更何况,软件业和世界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我们有世界的智慧,为什么要去当软件难民?有空还是多呼吁一下产权保护吧!不打击盗版,我们只能攉浆糊!
...全文
53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aoxiaohan 2002-0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不过好像放错地方了,小心被扣分。

1,6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非技术类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