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求解:网络不通。

gouzi 2004-01-06 10:05:48
情况是这样的:中心交换机为6506,部门交换机为3550-24。中心交换机与部门交换机之间是通的。部门交换机的光纤端口模式为ISL TRUNK,VLAN1 的IP 为172.16.8.*** 255.255.255.0 部门交换机的VLAN 为140,IP 172.16.22.*** 网关为172.16.22.1 从其它VLANping 172.16.22.1 是通的,表示中心交换机到部门交换机之间是通的,光纤口的灯也是亮的。但是部门交换机下面的电脑怎么也PING 不通172.16.22.1 交换机的端口的灯是亮的,并且不是黄灯。在其它VLAN里可能用电脑通过WEB consle的方式看到交换机的参数设置。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全文
4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ouzi 2004-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P静态路由如何设?ip route A.B.C.D是什么意思?
gouzi 2004-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有一点眉目了,情况是这样的:由于工作人员的粗心大意,把两台交换机的配置搞成一样的,作备份用。先使用的那一台本来运行正常,因为另外一个结点的交换机坏了,就把备用的那台临时借过去,一通上电就跟正在运行的那台产生冲突,结果都上不了网了。
william1130 2004-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关地址172.16.22.1在哪里?
sxllantian 2004-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设备是实达锐捷的产品吗?

3,8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交换及路由技术相关问题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交换及路由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