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是如何与iis交互的,请高手指教

xiaha3 2004-01-08 09:46:11
说道环境,iis可以承载.net代码
还有com+
当然还有.net框架,
我现在就想知道iis和com+分别与.net环境交互是否用到了同样的技术
如果不一样那么分别是如何实现的,我一直没搞明白
望高手指教
...全文
40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otnoodle 2004-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
shiguangfeishi 2004-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SP.NET与IIS进行交互时,ASP.NET向IIS请求页面时,IIS会与XML进行交互,并生成HTML网页,然后通过HTTP协作返回给浏览器.
jackyhzzjcn 2004-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解释执行的原理和ASP是差不多的,由后台DLL来完成,解释执行完成后,输出内容给IIS,由IIS直接提供给客户端,简单的讲就是这样。
FiLng 2004-0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microsoft.com/china/msdn/library/SecurityGuide/Appendix.asp

IIS 提供了一个基于 ISAPI扩展模块和筛选器模块的可扩展模型。通过编写此类模块,开发人员可以直接管理对特定资源类型的请求,并在各个预定义的步骤中接收当前请求。扩展和筛选器是一些DLL,可以导出一些具有已知名称和签名的函数。这些插件组件是在 IIS 配置数据库中注册并配置的。
 
  只有少数几种被客户端请求的资源类型由 IIS 直接处理。例如,对 HTML 页面、文本文件、JPEG 和 GIF 图像的传入请求由
IIS 处理。对 Active Server Page (*.asp) 文件的请求通过调用名为 asp.dll 的 ASP
专用扩展模块进行解析。同样,对 ASP.NET 资源(例如,*.aspx、*.asmx、*.ashx)的请求将传递到 ASP.NET ISAPI 扩展。该系统组件是一个名为 aspnet_isapi.dll 的 Win32 DLL。ASP.NET 扩展可以处理多种资源类型,包括 Web 服务和 HTTP 处理程序调用。
  ASP.NET ISAPI 扩展是一个 Win32 DLL,未集成托管代码。它是接收和分派对各种 ASP.NET
资源的请求的控制中心。按照设计,该模块存在于 IIS 进程中,在具有管理员权限的 SYSTEM
帐户下运行。开发人员和系统管理员不能修改此帐户。ASP.NET ISAPI 扩展负责调用 ASP.NET 辅助进程
(aspnet_wp.exe),而该进程又负责控制请求的执行。除了对请求进行安排以外,ASP.NET ISAPI
还监视辅助进程的运行情况,并在性能降低到一定程度时将进程取消。
  辅助进程是一小段 Win32 shell 代码,集成了公共语言运行库 (CLR) 并运行托管代码。它负责处理对 ASPX、ASMX
和 ASHX 资源的请求。一般来说,此进程在一台给定的计算机中只有一个实例。所有当前激活的 ASP.NET
应用程序均在其中运行,每个应用程序都位于一个独立的 AppDomain 中。但是,如前所述,辅助进程支持 Web Garden
模式,即进程的相同副本都运行在与进程密切相关的 CPU 中。(更多内容,请参阅本文后面的“Web Garden 模型”部分。)
  ISAPI 和辅助进程之间的通讯是使用一组命名管道进行的。命名管道是一种 Win32
机制,用于跨进程边界传输数据。顾名思义,命名管道的工作方式与管道相似:在一端输入数据,在另一端输出相同的数据。建立的管道既可以连接本地进程,也可以连接远程计算机上运行的进程。对于本地进程间通讯,管道是
lyhold 2004-0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ww.aspcn.net上

有飞刀的一篇文章,讲的不错


liuzhonghe 2004-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和aspnet_isapi.dll和Aspnet_wp.exe有关
xiaha3 2004-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说的问题和你理解的意思不一样的,
我说的是微软设计.net的web应用的细节
本质是这些非托管环境是如何承载这些托管代码的,我是想知道实现的原理和细节
xiaha3 2004-0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说的问题和你理解的意思不一样的,
我说的是微软设计.net的web应用的细节
本质是这些非托管环境是如何承载这些非托管代码的,我是想知道实现的原理和细节
elite2018 2004-0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IS 和 ASP .NET 之间的关系
在设计应用程序时,您应理解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 (IIS) 身份验证和 Microsoft ASP .NET 安全结构之间的关系。这将允许您恰当地验证您的用户,并在应用程序中获得正确的安全环境。请注意,ASP .NET 应用程序的安全配置和 IIS 的安全配置是完全独立的,它们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结合使用。
IIS 在 IIS 元数据库中维护与安全性相关的配置设置,而 ASP .NET 在 XML 配置文件中维护安全(或其他)配置设置。这一般会在安全性方面简化应用程序的部署,但应用程序采用的安全模型则需要通过配置文件 (Web.config) 正确配置 IIS 元数据库和您的 ASP .NET 应用程序。
elite2018 2004-0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IS主要集成了Windows NT Server网络操作系统的三个Web服务器功能,这些功能是通过标准HTTP协议传输数据的,所有的IIS服务(WWW,FTP和SMTP)都是单进程多线程的体系结构,用以优化性能。
WWW使用的客户/服务器协议是HTTP,这意味着客户和服务器需要交互作用,以执行特定的任务,例如:用户在Web上的HTML页面上单击一个超级连接,结果屏幕上现有的页面会被新的页面所代替,IIS通过Windows Sockets来支持HTTP,目前的IIS支持HTTP 1.1版本。

FTP是在TCP/IP网络上两个计算机之间传输文件时使用的协议,IIS通过Windows Sockets来支持FTP,尽管现在使用FTP用户界面的人越来越少,但是这个协议仍然将在一段时间内用来传输文件,因为它几经被Internet用户广为接受,FTP使用TCP作为它的客户和服务器之间进行所有通信和交换的传输协议,而IIS则是以Windows Sockets与TCP打交道的。

所有标准Internet服务(如FTP和HTTP)都位于称为Inetinfo(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 Application,Internet信息服务应用)的进程中,除了这些Internet服务外,该进程还包含了共享线程池,缓存,纪录和SNMP服务。

HTTP和FTP运行与同一进程中,因此它们可以共享缓存中的数据,例如文件句柄,账号信息以及日志文件数据等。

walkinhill 2004-0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

17,7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NET Framework
社区管理员
  • .NET Framework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