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2000对等网的问题。急!

pgl8212 2004-01-09 09:22:48
一台机装了双网卡,一个接ADSL MODEM(他的IP是192.168.1.1,默认的),IP设为192.168.1.2,子网掩码255.255.255.0,网关192.168.1.1,DNS为ISP提供,这些应该没错,并选择INTERNET共享
一个接另一台机子,IP设为192.168.0.1,子网掩码255.255.255.0,网关192.168.0.1
而另一台机子设为192.168.0.2,子网掩码255.255.255.0,网关192.168.0.1
问题出在了,两机上网时,有时没网速。但此时ADSL MODEM正常。只要把两机互联的网线拔掉,有两块网卡的机子就能上网了。再插上,两机又能上网了。请问为什么会这样?怎么解决?
...全文
87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20lostheart 2004-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拨号上网时将用于两机互联的网卡禁用掉,等你可以打开叶面以后,在启用连接。这样两台都可以上网啦!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用个代理软件
luisgan 2004-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主叫上网的主机设置:先把你的宽带拔号连接共享,选定通过本地连接?(?号处看你的第二块网卡是本地连接几就选择几)共享,连到内部的那块网卡的网关和dns都不要任何设置
客户端的网关和dns设成你192。168。0。1,如果还是不行的话,再在服务器端装一个代理软件,建义用ccproxy5.3,设置很简单,服务器上装一下就可以了,不任何设置,客户端在IE里设成通过代理上网:192。168。0。1 PORT:808,应用一下,然后再PING一下:192。168。0。1
只要通PING通,上网就OK了!
有一点要说:如果你要是不用AUTOLOOK或FOXMAIL那些软件的话,装代理软件前面的事可以不做,当然要是再装一个CCPROXY邮件代理的话,前面的事就完全不用做了!
还有一种比较简单的方法就是花两百块买一个路由,就一切都OK了,什么都不用设!
myangelonline 2004-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方法:
一台機器裝雙網卡
一塊接ADSL,并共享
另一塊接另一台機器
第一台機器的IP用ISP分配的IP和DNS
而第二塊網卡設為DHCP自動分配
第二台機器也設成自動分配
第一台機器若是XP請關閉防火牆
No001 2004-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ygate 试一试
Paladine_1104 2004-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TERNET连接共享不好用,建议用SYGATE作上网代理


ADSL MODEM不用路由的话
ADSL上网的那块网卡不需做任何设置,IP,MASK,DNS都不要设

lj1979 2004-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ADSL的网卡设固定IP,连内网的不设固定IP
sungod8 2004-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主  题: ADSL共享上网的常见方法:
作  者: sungod8 (琤) (Heros Ⅲ 凤凰)

http://expert.csdn.net/Expert/topic/2358/2358676.xml?temp=4.595584E-02
xfxfxy 2004-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关的网络设置
连到内部的那块网卡的网关和dns都不要设
网关共享:客户端的网关和dns设成你的服务器的内部的ip,浏览器不用设
用代理软件:客户端只设一个ip,网关和dns不设,浏览器设置代理服务器,地址和端口是你的服务器的内部ip和你分配的端口(一般为80)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