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odac控件如何实现对oracle数据库的导入导出功能!!!

jerrymousenet2 2004-01-12 10:44:02
环境:odac(4.5) + oracle(8i以上)+ delphi6 + w2ksp4
当前我使用的方法是:在程序中调用exp和imp两个外部应用程序来实现,但是却要安装oracle客户端以及手动配置连接才行。故想使用odac来实现导入导出功能。因为odac不用安装客户端,故想转用odac来实现功能。

对两个常用的数据库应用程序的对比:
1.sql2000的管理器中的还原和备份功能相当于oracle中的exp和imp.
2.sql2000中提供了restore database和back database这些sql语句来实现。在oracle中有相对应的sql语句来实现吗?因为我要通过odac的TOraQuery来实现导入导出功能,而exp和imp为应用程序并不是sql语句。(我的问题就在这里)

或者有没有别的方法来实现该功能。
...全文
7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errymousenet2 2004-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CDSoftwareWj.我使用过了你的程序。不过不是我所需要的。我已经使用其它方法实现了功能。
CDSoftwareWj 2004-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你想要的,我给你讲讲原理
CDSoftwareWj 2004-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做过这么一个程序,不过没有用ODAC,用的是BDE,不过话说回来,ODAC与BDE完全兼容

你去这里下载程序先看看,程序需要BDE支持

http://www.95927.com/I_E_Exe.rar
mxk19791116 2004-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人来了,


帮UP
lgqTiger 2004-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racle 没用过!
帮你up

5,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