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进行CMM2需要什么东西?

kkbgp 2004-01-12 05:18:20
比如在软件配置管理方面可能需要专门的工具来。

我们企业打算在今年进行CMM认证,我想先了解一些是否有什么硬性要求
...全文
58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emond 2004-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PG的要求就比较高了,这是level 3的,哈
我想,level2 SCM满重要的,还有SQA,可以多做一些Review meeting,至于像RM,SPP应该是比较自然的,要知道CMM做这么多都是为了保证Q(Quality)C(Cost)D(Delivery),实施好了还是很有用的,不过好像听说CMM要停止认证了。祝你好运了!
remond 2004-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mplement about five KPAs:
RM,
SPP,
SCM,
SQA,
SPTO,
SSM(op)
according to the CMM reference.

我想初始的Process和Procedure的制定很重要,可以找相关的公司帮忙,或者借鉴已有的Model,然后是根据自身企业量身定制,不断改进,记住一定要适合自己的企业,目的是为了提高产品质量,保证工期,如果达不到效果,还不如不实施,一开始可能会有效率下降的可能,要有这样的心理准备。:-)
remond 2004-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rocess的制定最重要了,
然后是执行!
CCsdnCC 2004-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量的时间和金钱。
- 找资料,培训员工。培训要分层次:一般人员培训和主力人员培训。
- 招Process Engineer,要有一定经验的,不要新手。定出Process的框架并要担当SQA-过程监督员的工作。一定要全力支持他的工作,不然就不要做认证了。
- 建立Configuration System:源码、文档的版本管理系统。VSS?
- 建立Defect Tracking System:对Bug进行分类、记录。
- 建立Req. Change Management的基础:可以用Defect Tracking System替代。
- 建立Planning的模板。

所有项目都要一致去按套路去做,就差不多了。过上半年、一年的,PE干不下去要辞职的时候,你们就可以请人来评估了,一般可以过二级了。

还有,PE英语要好。
liren22 2004-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国家非常支持CMM项目评审,你公司过CMM花的钱,有可能政府买单,真的,好多公司都是政府买单的。尽管去努力吧!
jiejiejojo 2004-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好是先成立一个SEPG的部门,致力于准备、培训、实施CMM的工作。
对于工具的使用,CMM没有绝对的要求,人工的也行。当然使用工具是最好的啦。
不过国内能把工具使用的很好并不增加工作量的公司很少。
journay 2004-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主要找个咨询公司,它会告诉你一切,呵呵
我原来公司就这么过的
kkbgp 2004-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失为一个对付的方法

不过我们公司可能不会那样做,要做就要做好(也许到最后还是采用了一些非正常的手段,但初衷是要做好)
clearRain 2004-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yp 2004-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参与过,只不过是以测试人员而不是项目管理人员参加的。

当时我们项目管理人员7、8个,测试的11、12个,用了大概半年的时间,就是按照CMM流程,写文档,补漏洞什么的。

后来CMM过了,我们也就没有用了,公司大裁员,项目组解散,测试部现在只剩下两个人了。

对外的牌子还是CMM2,实际做的怎么样没有人知道。

我现在的公司,也是CMM2,当时过的时候,有项目管理部,没有专门的测试人员。现在测试部建立起来了,项目管理部在过的时候就给解散了。

中国的公司感觉都在走形式,要个牌子而已。管他什么东东呢,只要有目标,CMM5可能都不会很难。
kuohu97 2004-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二楼的真逗.你们这样过的二级吗?
pyp 2004-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oney,多多的money,一堆的QA,一堆的测试员,还有很多的文档,项目组随意,只要有文档,没有项目组都没有问题。

工具方面没有关系,关键是文档,以及能回答那些老外问题的QA人员。
kkbgp 2004-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