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uts使用过程中的问题

codd 2004-01-12 05:31:58
比如用户在某张页面点击操作后,程序运行到某个对应的actin里面
执行某些操作。同时,我也将那张页面上的某些信息也提交了,并在
action里得到了。最后,经过处理后,我要将一些信息重新提交到原
来的页面,也就是在struts-config文件里定义的操作成功后的页面。
我用过request和session,但是都满足不了要求。
<li> request如果用forward的话,会造成用户刷新网页后重新进行刚
才的操作,这样如果是在数据库里添加一条记录的操作的话,就要重
复添加记录了。而如果用sendRedirect的话,信息有要丢失。
<li> 如果用session的,可能信息量也比较大,服务器负担太大,所
以我觉得也不行。
请问大侠们,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谢谢!!


...全文
3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odd 2004-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侠说的有道理!
不过如果不要上面两种方法的话,其他方法还有没有。
最好是既能重定向,信息又不丢,但是不能用session。
whyxx 2004-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涉及到DB的排他的问题,简单的解决方法就按楼上的方法,如果有特殊要求最好跟客户沟通一下,比如插入的时候如果DB里已经有这条数据了,就改为update什么的.
bluesky35 2004-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SELECT一下,如果有重复数据,就不做INSERT,或者传一个标志位到JSP上,报个错误信息给用户看就OK了!!!
bluesky35 2004-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就用forward,INSERT之前当然先要SELECT一下(根据主KEY),当库里没有重复的数据再INSERT,一般做法都是这样,所以根本不用担心上述问题的发生!!!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