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解决几个简单的数据库问题,请各路大侠点拨一下,在下不胜感激!!!!

wjlforever 2004-01-13 05:15:11
我刚学delphi不久,有一些问题需要大家帮帮忙,在此先感谢一下大家!不知道帮忙顶一顶,在下急需解决:

我建了一个MDI主窗口form1,又建了若干子窗口
1 .为什么我在登陆子窗口form2的public中定义一个userno,在其他form中不能用 form2.userno得到其数据?

2.为了让用户看不到子窗口,我建立子窗口时用 TformN.create()创建,用form.destory退出,但是退出时 为什么会报‘Abstract error’的错误,我用form.free也报错。

3. 为什么我不能用ADOtable,每次只要用,都会报出错误,具体我忘了,大致是‘不能转化(null)到(string)’的意思。

4.我建了一个资金表frm_statistics,我在插入一条数据时,总是报出
[Microsoft][ODBC SQL Server Driver]没有执行可特选性,语法不报错。
...全文
39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jlforever 2004-0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位大侠,没有方法解决了吗?
wjlforever 2004-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前两个问题搞定,就剩下后两个。

第三个问题是:只要用ADOTable就会报错,并没有用SQL语句查询,而是直接连上数据库,就会报我说的错误,比如:我简单的在一个新建的application中用了一个DBGrid,一个datasouce,一个ADOTable,然后连上数据库,按F9,刚运行就跳出所说错误,这是什么原因。

第四个问题是:数据库连准确,但是我在用insert插入一条数据时,再有些地方会报出
[Microsoft][ODBC SQL Server Driver]没有执行可特选性,语法不报错;在有些地方就好好的。比如:在一个application中在向两个表插入数据时,一个能成功,而另一个报错,我实在不知道什么情况,请各位帮帮忙,结贴定给分。
噯卟釋手 2004-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快过年了,我在这里给您拜年了!
真诚的祝愿你们在新的一年里:
所有的希望都能如愿,
所有的梦想都能实现,
所有的等候都能出现,
所有的付出都能兑现。
诚挚地祝福您:
福气多多,快乐连连,好事圆圆,微笑甜甜。
祝您事业走上"红塔山",爱情骑上"万宝路",财源滚滚"大中华"。
最后祝您:
一帆风顺,二龙腾飞,三羊开泰,四季平安,五福临门,
六六大顺,七星高照,八方来财,九九同心,十全十美,
百事亨通,千事吉祥,万事如意!365天,天天快乐,吃好,玩好,睡好,永远没烦恼,一生过得好!


╔♂╗┏┯┓┏┯┓┏┯┓┏┯┓╔♀╗
┃★┃┠新┨┠年┨┠快┨┠乐┨┃☆┃
┃☆┃┗┷┛┗┷┛┗┷┛┗┷┛┃★┃
╚♂╝↘*≡恭≡喜≡发≡财≡*↙╚♀╝


█████████
█┏━━━━━┓█
█★专业灌水证★█
█ 中国CSDN协会 █
█ ☆荣誉颁发☆ █
█ 【彼岸の花】 █
█★专业灌水证★█
█┗━━━━━┛█
█████████
yitong0834 2004-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 ADOTABLE直接帮定!!!没有SQL语句查询的功能
yitong0834 2004-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在use 区里面,use unit1
2 隐藏窗口就行了,推出系统时要记得关闭主窗口
3 ADOTABLE直接帮定?
4 改为select * from frm_statistics where operation_date=‘2003-12-10’
wjlforever 2004-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 我回去会调试,
另外
第三个问题报“could not convert variant of type(null) into type(string)”,数据库连好了的,每次我只有用ADOQuery;

第四个问题的情况:在我做的小系统中,用
with ADOQuery do begin
close;
sql.clear;
sql.Add('用'select * from frm_statistics where operation_date=:operation_date');
parasmeters.parambyname('operation_date').value:=edit1.text;
open;
end;
仍然报插入时sql.add()同样的错;
我在SQL server 中建的表,定义了operation_date字段的类型为datetime ,长度为8,但是在
SQL server 查询分析器中用'select * from frm_statistics where operation_date=2003-12-10'查不到数据,在表中的operation_date中有这条记录,是什么原因?
vavyboyleon 2004-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需要uses form2所在的unit
剩下的看不懂你再说什么
pinkpiglm 2004-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在use 区里面,use unit1
2 用form.close 退出;action:=cafree;
3 不清楚但是根据你后面说的你是不是没有连接好数据库啊?
4 在connection string里面再接一遍数据库,连准确了。
在connection text 里面选择好字段

5,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