询问,离散数学对计算机的重要性!

lovewangshu 2004-01-14 10:39:15
重要吗?
像数学分析,解析几何,复变函数等,毕业后有几个能有用的?
...全文
265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ovewangshu 2004-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啊。
driftarter 2004-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正在学习
mikespook 2004-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赶紧好好学吧~~~
别弄得跟我现在一样,学的时候没学好,回头又补~~~连找个辅导老师都没有~~~~ -_-!
lovewangshu 2004-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仔细看过了,在这里非常感谢mikespook(Mike大懒猫) 和luoluonet(螺螺.net) .
上了一年半大学了,对这个计算机系真的好失望,到现在我们就学了一门c语言,其他的什么都没学过,那c语言老师还没讲明白过,我基本都是跟着一个专科的计算机系上课的,他们还学VB等一些实用的东西,好多时候我都在怀疑我是不是在数学系,这样下去我们毕业了如果不考研还能干什么.
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
hcfyxy 2004-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数学领域并没有一个“离散数学”专业的,它的出现也就是为了OO的出现的,我的离散数学不好,所以我在算法上常常感到很困难,只是工作忙,没有时间去复习,你还在学校中,可不要浪费了大好的学习时间啊
leeeel 2004-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三年了,从没用过!
iamsangster 2004-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谁说没用我跟谁急!
hcfyxy 2004-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算法时候、加密、解密时候,离散数学是必须的
luoluonet 2004-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 数据结构 都要以离散数学为基础~

很重要的说~

计算机专业和非专业的区别就在这里~

没有学习过离散等计算机专业基础课的只能达到一定的高度就很难提升了~

mikespook 2004-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离散,你学了么?学了就明白了~~~~

也许你觉得你没用,但是只要用到数据结构的地方,一定会有离散涉及~~~~

图论~~做网站不是经常搞什么树型结构?然后又这样存,又那样存~~存来存去,只要离散一个公式就能证明哪种方法最好~~~

网站经常要用数据库~~我想现在很少有人先进到用OO的数据库,或者落后到用文件系统吧(特殊情况除外)。ACCESS、SQL、ORACLE、MYSQL……全部都是RDBMS~~关系数据库~~关系数据库的基础是什么?关系代数~~~~

你要想把SQL语句写得又简单又强大,效率要好~~~你用关系代数的方法将你的SQL语句简化,使用集合运算就可以得到最简SQL语句~~~~

你说没用?真要是没用大家还学它干什么?你说没用,只是你没用到而已~~~

几年前我学数据结构的时候也觉得没用,学离散的时候更觉得没用~~~结果现在天天还是要看这些书~~~~~
lovewangshu 2004-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学分析在计算机领域怎么用?谁能给我个例子?
我也没见过那没学好数学的计算机也不行的.iamsangster(浪人) ,你说说那些几何之类的对我一个搞网站制作的用途吧?
leeeel(我笑你多情) ,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啊,现在用到的都是小学学的东西吧,好象还真没用过什么高级思想,就像用delphi谁不都是用组件,谁还自己写啊?好多数学的东西都被做成了函数,像MD5加密一样啊,并不是人人加密都得学会MD5的啊.
现在谁能给我离散数学对计算机的程序设计的意义的一些详细的答案呢? hcfyxy(无名) 兄能多说点吗?

2,10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