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5.0连接Oracle9i2出现的问题,指定驱动程序无法加载,非常奇怪!

ultrared 2004-01-14 10:56:06
ASP页面提示

错误类型:
Microsoft OLE DB Provider for ODBC Drivers (0x80004005)
由于系统错误 5 (Oracle in OraHome92),指定驱动程序无法加载。”

操作系统为XP-sp1,NTFS分区。
使用本机的access数据库测试IIS连接数据库也没有问题,
从别的计算机上的IIS服务连接本机Oracle也没有问题,
但是本机IIS连接别的Oracle数据库有问题,跟连接本机的Oracle错误一样,就是上面的错误信息。

肯定是IIS和Oracle ODBC之间哪里有问题了,不知道有谁碰到类似问题,请教一下。

驱动的文件应该是完整的,后来下载了最新的Oracle for ODBC安装包,还下载了最新的MDAC2.7微软的数据驱动,但是仍然没有解决问题。
...全文
18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iansl 2004-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一下微软巴
ultrared 2004-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摸索了一天,网上网下的忙活,发现了问题的解决方法

是Internet访问用户读取ORACLE_HOME目录的权限问题造成的。
具体原因不明,只限于XP的NTFS分区,FAT32没有这个问题
因为ASP调用ODBC需要访问ORACLE_HOME\BIN目录下的很多DLL文件。


解决方法很简单(针对XP,NTFS ,Oracle9i2):
先将默认网站的“属性\目录安全性\匿名访问和身份验证控制\匿名访问”去掉选择,点击确定,重启IIS,然后再次重复,重新选择匿名访问,重启IIS,然后就OK了。
如果只是本机测试用,为了减少麻烦,就不需要再打开匿名访问了,更安全。
这是我的解决方法,不知道有更好的办法没有。

楼上的老兄,还是要谢谢你,分数就给你了:)

17,0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开发相关技术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开发
  • Lucifer三思而后行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