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小问题,送分~!!!

dmyang 2004-01-16 10:57:16
一张表,主键是custom-id,属性是autonumber,在表里输入里3个记录后,custom-id就是有1,2,3,然后删除了一个,custom-id,就只有1,和2,然后再输入就从4开始了
为什么不是从3开始的啊?
怎么解决啊
...全文
1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ulychina 2004-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中的ID不是根据你最大值,而是根据它自己的ID自增长的
happy_0325 2004-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expert.csdn.net/Expert/topic/2160/2160141.xml?temp=.814831
happy_0325 2004-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就是说你采用是的话当删除一条记录再增加一条记录时,记录值还在原有基础上增加!
比如一个表中有4条记录id为1,2,3,4当把第三条记录删除时再增加一条时则成为1,2,4,5而用是不用于复制)就不会有此现象!仍然为1,2,3,4!
changechange 2004-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于此主题请参考专题地址:http://access911.net/index.asp?board=4&recordid=75FAB31E17DC

关于此主题请参考:http://access911.net/index.asp?u1=a&u2=74FAB71E1BDC
amtyuranus 2004-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自动增长的,只能这样,要么你每次删完了,你压缩一下数据库,然后在家它就从最小的开始!!

最好的办法是变成char型的,然后自己来插,自己来处理

7,7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