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机装上红外接口后,能对它进行类似串口通讯的编程吗

jessiesong 2004-01-16 07:44:45
我买了一个常规的红外线适配器,它是将RS232串口转换成红外口的。在PC机上安装成功,也可以用软件和手机通讯,但是现在我想用遥控器发送信号给红外口,但是收到的都是乱码,不知道是不是两者的协议不同,我买的红外口是IrDA协议的,不知哪位知情者知道电视机遥控器的协议是什么?
还有,我原先在程序中是通过串口通讯控件编写程序的,现在串口转换成红外口了,是不是还能用原来的串口通讯控件和代码呢?
...全文
7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陈亚平 2004-04-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楼主哪里有串口通讯控件控制红外接口的程序,或资料啊!急
oxboy 2004-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在“研究”这个关于红外线直接通过红外口通讯问题,在XP不安装COM补丁情况下,不知如何下手。毕竟用XP的人多了,不装补丁的有更多。另:你的程序接收到乱码是正常的。你是用MSCOMM 吧?!乱码并不是乱码,它是有规律的。你搜索一下“红外线遥控”,有关于遥控原理。它本来发送的就是一串字符,但只不过不是ABC123之类的。
zhoulala 2004-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IrCOMM层次就可以按串行口操作红外

7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其他移动相关
社区管理员
  • 移动开发其他问题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