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xp的双系统问题。紧急。

fancsdn 2004-01-16 10:27:02
在winme环境下。升级winxp,分三个区。后xp太慢。格C盘回到winme,D、E区找不到。又装上winxp还是找不到D、e区。上面有重要东东。如何恢复E、D区?
...全文
18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DNecromancer 2004-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硬盘分区魔法师转换分区不会损坏文件,这款软件很不错,可以试一下。
i33333 2004-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说的“由于每次装win xp都会生成不同的安全码”让我想到了efs的问题,即,重装系统后,或者误删除用户后,即使建立一个和原来的用户名和密码都一样的账户,也不能打开原来的加密文件,因为sid(security identifier)不同,它又是系统的唯一识别标准。
但好像和楼主的情况没有关系吧?还是楼上的仁兄说的识别的“安全码”??恳请赐教。

在dos下ghost把分区做成image,然后用ghostexplr在windows查看,应该能行。good luck
zhdaring 2004-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刚忘记说了,ghost最好在dos下执行。dos可以用98的(直接在命令行下打format a: /s生成),也可以用xp的(在软盘图标上按右键-格式化-生成mdos启动盘)。
zhdaring 2004-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由于每次装win xp都会生成不同的安全码,所以有可能重装xp后会打不开原有的分区。
这里说两个方法:
1、到网上下载一个叫windows pe的光盘映像,刻成光盘后用它启动就可以看到ntfs分区了。
2、到网上下载ghost2003(含ghost和ghostpe),用ghost把第二、第三个分区生成磁盘映像,放在你可以访问的分区或另外一个硬盘,然后就可以用ghostpe(在windows下运行)任意查看、添加、删除映像里的文件。
  第二个方法代价最少,推荐用第二个方法。
TrueAndFalse 2004-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用一个笨方法尝试一下:
反正你也是新装的系统,你就再把Winme换成Win XP 并用NTFS分区,看看能不能找回你的资料
此法前提:在不动D\E分区的情况下处理,因为已讲明,D\E上有重要资料,以防万一,最好不动
此法为下策,楼下继续..
fancsdn 2004-0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i3333 格了后重装的。winme.在dos下看不到。
我用的升级安装。
to : trueandfalse
问题是我已又重装了XP了,可还没找到以前的分区。
TrueAndFalse 2004-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分区的问题
你的重要文件应该是在装完XP后才存下来的吧,也就是在你装XP的时候所有的分区已经被格式化为NTFS,再装回ME的时候,只有C盘是WIN32而D\E还是NTFS因此看不到D\E上的内容了
i33333 2004-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格C盘回到winme>>>>>>>>>>>>>>>>>>>具体操作过程?直接用的winme的安装光盘?

d e的文件系统?ntfs ? 用winme或者98启动盘,在dos下能不能看见?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