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的换行符不起作用?

iwanthome 2004-01-17 03:43:08
我写了一个简单的cgi小程序,功能是打开一个文本文件,并显示在浏览器内,运行正常,也可以显示出来,但是没有换行,这是为什么呢?

print "Content-type: text/html\n\n";
if ( $cgi->param('action') eq 'display' )
{
open($FH1,$filepath) or print "can't open file <$filepath> $!\n"; while(<$FH1>)

print ;
}
close($FH1);
}


但是我的这条语句好像又换行了,不理解。多谢!

print "<a href=dispcon?filepath=$filepath/$name>$name</a>"." <br> \n";
...全文
23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aowen2002 2004-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好的入门就是自己打开浏览器去试验。因为没有多少内容,而且这样也比较容易记住。
iwanthome 2004-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

因为html的语法是<br>换行,\n是文本文件的换行,在html里面不能换行

我明白了,难怪上一次我用print "Content-type: text/plain\n\n"; 就可以输出正确的换行符。

关键是我对html本身不熟悉,有没有好的html语法入门的书籍?

37,71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