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使数据库应用程序不捆绑DBE Administrator就可以找到数据库?

raykenio 2004-01-17 04:19:32
怎样使数据库应用程序不捆绑DBE Administrator就可以找到数据库?大家都知道C++ Builder的数据库连接数据库文件名字和位置时要用DBE Administrator来实现!现在我想不安装该程序就让数据库应用程序能找到库文件的位置并识别数据库的名字!
...全文
7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aykenio 2004-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多谢各位!!我很久都没上了!也不知道分的行情变化!以前大概都是10-20分吧!失礼了!真是不好意思!
ch_builder 2004-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用别名机制也是能的,通常有两种方法:
1)打包程序时把你的数据库文件指定安装固定位置,这一点很容易做到的,但如果你的数据程序不在C盘,若是对方的分区没有那么多,你的程序可安装完成不了;
2)打包程序时把数据库文件与可执行文件安装在一个目录里。若你的程序用Table联接数据库,当你的程序设计好后,把Table的DatabaseName属性清空,把其Active改为false,在我们的数据库引导段中(当然放在程序的创建中也是可以的),写下如下代码:
……
String ExePath=ExtractFilePath(Application->ExeName);//获得应用程序的工作路径
Table1->DatabaseName=ExePath;
Table1->TableName="数据库名";
Table1->Active;
……
我的多数程序用得就是第二种方法,说句笑话,你的分给的太少,我都不想告诉你:)
pqx2002 2004-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改用啊ado控件,利用odbc建数据源来连接数据库

1,17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 数据库及相关技术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及相关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