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推荐Oracle数据库同步软件,300分!

gxc_csdn 2004-01-18 09:30:35
我们的环境是oracle 9i for IBM AIX 5L,双机跑的RAC,大概有1T的数据量,想再加一台服务器,将数据同步到新增的服务器上,允许两边的数据相差2小时。同时要求新增的这台服务器的数据库不是只读的。
谢谢大家推荐这类产品或者公司!
...全文
578 1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angqingdelphi 2004-0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认为用standby数据库.完全可以做到.
minkoming 2004-0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用大厂的TIBCO,这个软件功能很强,图形界面,Java开发的,就是很贵。
但都是利用trigger和snapshot来实现的。
beckhambobo 2004-0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4、OS相关HA
双机容错的目的在于保证数据永不丢失和系统永不停机,采用智能型磁盘阵列柜可保证数据永不丢失,采用双机容错软件可保证系统永不停机。它的基本架构共分两种模式:双机互备援(Dual Active)模式和双机热备份(Hot Standby)模式。
1.双机互备援(Dual Active)基本简介
  所谓双机热备援就是两台主机均为工作机,在正常情况下,两台工作机均为信息系统提供支持,并互相监视对方的运行情况。当一台主机出现异常时,不能支持信息系统正常运营,另一主机则主动接管(Take Over)异常机的工作,继续主持信息的运营,从而保证信息系统能够不间断的运行,而达到不停机的功能(Non-Stop),但正常运行主机的负载(Loading)会有所增加。此时必须尽快将异常机修复以缩短正常机所接管的工作切换回忆备修复的异常机。
2.双机热备份(Hot Standby)基本简介
所谓双机热备份就是一台主机为工作机(Primary Server),另一台主机为备份机(Standy Server),在系统正常情况下,工作机为信息系统提供支持,备份机监视工作机的运行情况(工作机也同时监视备份机是否正常,有时备份机因某种原因出现异常,工作机科尽早同志系统管理员解决,确保下一次切换的可靠性)。当工作机出现异常,不能支持信息系统运营时,备份机主动接管(Take Over)工作机的工作,继续支持信息的运营,从而保证信息系统能够不间断的运行(Non-Stop)。宕工作机经过修复正常后,系统管理员通过管理命令或经由以人工或自动的方式将备份机的工作切换回工作机;也可以激活监视程序,监视备份机的运行情况,此时,原来的备份机就成了工作机,而原来的工作机就成了备份机。

二、普通单节点数据库
普通单节点数据库,也是现实中广泛应用的一种数据库,这种应用不能满足高可用性的要求,如果节点发生故障,将导致不能访问数据库。

通常,单节点数据库的配置和管理都比较简单,通过数据库的备份机制,可以解决大部分因为机器故障而导致的问题,但是不能解决宕机的可能。

三、OPS/RAC
OPS/RAC通过两个或多个节点的cluster,多个节点之间,采用高速通信光纤连接,来解决数据库的高可用性,在OPS/RAC中,每个节点都可以被客户端访问并可以自动负载平衡。

如果其中一个节点发生故障,所有的节点将自动切换到另外一个节点。但是OPS/RAC并不对磁盘,阵列提供保护,如果发生介质的物理损坏,将可能导致服务器的宕机。所以我们可以对OPS/RAC进行进一步的保护,如采用好的RAID方式(RAID 10),采用磁带机备份,采用RAC+DATA GUARD双重保护。

四、Advanced Replication
数据库复制是另外一种方式的异地保护模式,主要用于容灾,同样,也是高性能的一种形式,如整个数据库的全部复制,就相当于一个镜相数据库。

当然,数据库的整个复制仅仅是高级复制的一个部分,复制可以是一个表,或者是一部分数据,也可以是双向的相互复制,当然,对于高性能的解释来说,只有单相全库复制才能算是一个高性能的数据库,主数据库发生损坏的时候,可以起用复制的异地数据库。
在分布式的数据库中,高级复制被广泛使用,而且每个数据库节点都是单独的可以使用的,对于大量的用户可以明显的解决应用问题。

五、Standby/Data Guard
备用数据库是广泛采用的一种数据库的高性能与容灾方案,采用不同的方案可能会有不同的结果与性能,如想不丢失数据,则可能会影响性能,如果想最好的性能,则主节点失败时可能会丢失部分数据。

备用数据库其实就是一个主数据库的完全镜相,不同的是,该数据库一直处于恢复状态,不停的应用从主数据库传送过的日志。当主数据库发生故障时,需要手工切换到备用数据库,这个切换过程不是透明的,也不是立即的,所以采用RAC+Data Guard可能是最好的高性能数据库的选择。

六、基于OS的HA
HA很类似于RAC,两种方式,都需要两个Server,一个闲置。 在主机crash 的情况下,都可以提供某种程度的恢复,保持系统可用。 不过一个是OS Vendor的solution,一个是Oracle的solution.。
Oracle的solution(RAC)可以防止在阵列crash,或者出现逻辑corruption 的情况下,提供系统可用性的保证,可以提供负载平衡与高负载运行。而HA则不能保证数据库的完全正确。

HA的最好好处就是可以解决服务器的单点故障的问题,如机器故障,但是并不能解决磁盘故障问题或者是阵列故障问题。所以HA也必须采用附加的备份机制如磁带机,或配套使用oracle standby。

七、其它相关资料
ORACLE 9i高可用数据库的诠释:
iwantsay 2004-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Oracle的高级复制啊。

虽然我用得心情很不爽,
不过效果还是可以的。
gxc_csdn 2004-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正在试用DST,可以做到N分钟同步一次,但是现在数据有问题。
可能我说的有些不清楚,我只要求将A机变化的东西同步到B机上,而不要求B的变化同步到A机。同时可以在B机上进行update等操作
isaacchang 2004-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oracle advance replication
2.quest shareplex
zzk101 2004-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什么是同步,你这里说的完全是异步。没有现成的软件给你用,根本不可能有这样的软件。比如说你在一台上修改了A为m而在另一上修改了A为n,除非两个主机都同时纪录下来所有操作,才有可能进行同步,而这要做是和你的业务有关系的。
放弃吧
gxc_csdn 2004-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提供网址找到advance replication 和shareplex的资料吗?
isaacchang 2004-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ww.quest.com
gxc_csdn 2004-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谁有shareplex的联系方式或者公司主页?谢谢!
gxc_csdn 2004-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orry 是DSG不是DST
isaacchang 2004-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advance replication是不错,不过可是另外付费的哦,而且不便宜
shareplex比它便宜点
gxc_csdn 2004-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racle的高级复制效率怎么样?我不能影响生产机的效率。
oldmancsdn 2004-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保存!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