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Strip怎么切换选项卡呀~?

truetown 2004-01-25 11:34:34
我想问一下,TabStrip控件能不能像SSTab控件一样,在写程序的时候,就是编辑状态下,切换选项卡,以前用SSTab的时候,默认3个选项卡,直接用鼠标点就可以切换,可是TabStrip不行,要怎样切换呀~`````谢谢大家啦~````
...全文
439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nline 2004-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vbaccelerator.com/home/VB/Code/Controls/Tab_Controls/index.asp
这是一个比较完善和没关的tabstrip控件。包含源码。

用SSTab:
工程-部件 选择加载Microsoft Tabbed Dialog Control 6.0
mick729 2004-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abStrip要写得代码太麻烦。
用SSTab:
工程-部件 选择加载Microsoft Tabbed Dialog Control 6.0
很简单的不要代码控制层面可以直接用!
右键——属性 就可以设置选项卡个数!

华芸智森 2004-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可以用PICTUREBOX
goodname008 2004-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看看MSDN吧。

TabStrip 控件


TabStrip 控件就象笔记本的书签或者一组文件夹的标签一样。通过使用 TabStrip 控件,可以在应用程序中为某个窗口或者对话框的相同区域定义多个页面。

语法

TabStrip

说明

该控件由 Tabs 集合中的一个或者更多个 Tab 对象组成。在设计时和运行时,都可以通过设置该控件的属性影响 Tab 对象外观。也可以在设计时用 TabStrip 控件的属性页来添加或删除选项卡,要是在运行时用方法来添加或删除 Tab 对象。

Style 属性决定了 TabStrip 控件看起来是象下压按钮还是象笔记本标签 。在设计时将一个 TabStrip 控件放在某个窗体上时,它就有了一个笔记本标签。如果 Style 属性被设置为 tabTabs,那么 TabStrip 控件的内部区域周围将有一个边框。当 Style 属性被设置为 tabButtons 时,控件的内部区域周围不显示边框,不过,那个区域仍然存在。

要设置 TabStrip 控件的整体大小,用其拖动句柄或者设置其 Top、Left、Height 和 Width 属性。运行时根据该控件的整体大小,Visual Basic 自动决定内部区域的大小和位置并返回 Client-coordinate 属性— ClientLeft、ClientTop、ClientHeight 和 ClientWidth。MultiRow 属性决定了该控件能否具有多于一行的选项卡,TabWidthStyle 属性决定了每一行的外观,还有,如果 TabWidthStyle 属性被设置为 tabFixed,则可以用 TabFixedHeight 和 TabFixedWidth 属性来给 TabStrip 控件中的所有选项卡设置相同的高度和宽度。

TabStrip 控件不是容器。要想包含实际页面和它们的对象,必须用 Frame 控件或者其它容器,它们的大小必须与控件中所有 Tab 对象共享的内部区域匹配。如果针对该容器使用了一个控件数组,则可以使特定的 Tab 对象与数组中的每一项相关联,请看下例:

Option Explicit
Private mintCurFrame As Integer' Current Frame visible

Private Sub Tabstrip1_Click()
If Tabstrip1.SelectedItem.Index = mintCurFrame _
Then Exit Sub ' No need to change frame.
' Otherwise, hide old frame, show new.
Frame1(Tabstrip1.SelectedItem.Index).Visible = True
Frame1(mintCurFrame).Visible = False
' Set mintCurFrame to new value.
mintCurFrame = Tabstrip1.SelectedItem.Index
End Sub

注意 在容器上将控件分组时,必须使用上述显示/隐藏策略,而不使用 Zorder Method 将框架带到全面来。否则,实现访问键(ALT + 访问键)的控件将一直响应键盘命令,甚至当容器不是最顶端的控件时也如此。还要注意,必须将每个组放在它自己的容器中,以此将 OptionButton 控件的组分离开,否则,窗体上的所有 OptionButtons 将象一大组 OptionButtons。

提示 使用 BorderStyle 属性为 None 的 Frame 控件作为容器来取代 PictureBox 控件。Frame 控件比起 PictureBox 控件来说所花费的开销少。

TabStrip 控件的 Tabs 属性是所有 Tab 对象的集合。每个 Tab 对象都具有与其当前状态和外观相关联的属性。例如,可以使 ImageList 控件与 TabStrip 控件相关联,然后就可以在单个选项卡上使用图象了。也可以使工具提示与每个 Tab 对象相关联。

发行注意 TabStrip 控件是一组自定义控件的一部分,这组自定义控件可以在文件 MSCOMCTL.OCX 中找到。为了在应用程序中使用 TabStrip 控件,必须将文件 MSCOMCTL.OCX 添加到工程中去。当发布应用程序时,要把文件 MSCOMCTL.OCX 安装到用户的 Microsoft Windows SYSTEM 目录下。关于如何在工程中添加自定义控件的详细信息,请参阅《程序员指南》。
rainstormmaster 2004-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编辑状态下,TabStrip控件无法切换选项卡
rainstormmaster 2004-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使用SSTab
liuzhengyu 2004-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几个frame框把对应的几个选项卡上的控件框起来,然后对frame设置visible属性(让frame控件充当容器),这样就不会太乱。
truetown 2004-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啊?设置Visible属性?
你的意思是,让我把不同的控件重叠的放在TabStrip上,是么~``
那编辑的时候会不会太乱了,一会自己都晕了~````
不过也是个办法,hoho ~````````谢谢大哥啦~````
rainstormmaster 2004-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是,要是不能切换,或者要靠代码实现的话,我岂不是只能在一个选项卡上画控件了,怎么在别的选项卡上添加我想要的控件呢~```````55555555555555

只能在程序中通过设置控件的Visible属性值进行控制
truetown 2004-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了,谢谢楼上的啦~````真详细,我下载回去好好看一下~`````
truetown 2004-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是,要是不能切换,或者要靠代码实现的话,我岂不是只能在一个选项卡上画控件了,怎么在别的选项卡上添加我想要的控件呢~```````55555555555555

1,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控件
社区管理员
  • 控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