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两个问题?

vcshcn 2004-01-26 12:45:28
如何设置启动时进入图形界面或字符界面?

kde和xwindows和gnome有什么区别
...全文
6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ukey 2004-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xwindow是处于gui最底层的,如果没有xwindow,kde或gnome是不能运行的。
vcshcn 2004-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问一下 xwindow是基础,kde & gnome是在xwindow之上的?还是说三个是独立的,没有xwindow,kde &gnome也可以单独跑?
lesterlpa 2004-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装完系统后,直接进入的是Xwindows。在运行处输入: init 3 可进入字符界面。和在WIN2K的CMD命令一样
ica 2004-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kde 和 gnome 都是xwindows。相当于不同的平台。
编辑/etc/inittab文件。找到id:5:initdefault:这一行,将它改为id:3:initdefault:后重新启动系统即可。
id:5 是进入图形界面
id:3 是进入字符界面
tukey 2004-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个问题楼上说的都对。
第二个,x-window(not xwindows)是MIT早就研究出来的gui系统,在unix上已经用了很多年了。它的基本库xlib,是unix/linux上gui最基本的最底层的系统。在其之上又有xtoolkit进行封装,如Qt和GTK等。Kde和GNOME分别是基于Qt和GTK的两套桌面系统,各自包含不同的窗口管理器和应用程序等。建议楼主看看这方面的文章,你会了解的更仔细。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