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请教:初始化字符串不符合OLE DB规定

wangshuxun 2004-01-28 05:43:23
老师好:
我刚开始学习vb.net。请不吝赐教

我以前有个access数据库的表。在vb.net中与这个access数据库建立了数据链接。
新建项目--添加新项--数据窗体向导--创建数据集--指定链接--指定表--下一步,到此无法前进,出现提示框“由于下列错误导致连接未能打开:指定的初始化字符串不符合OLE DB规定”。这是什么原因呢?
谢谢执教
...全文
11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enuvb 2004-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按上面的兄弟方法用代码来链接数据库吗
Public adocmd As OleDbDataAdapter
Public cmd As OleDbCommandBuilder
Public mytable As Data.DataTable
public sqlprov as string="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C:\test.mdb"
==============
Dim sqlsele As String = "select * from admin where sm='" & Trim(username.Text) & "'"
Try
Dim ds As DataSet = New DataSet
adocmd = New OleDbDataAdapter(sqlsele, sqlprov)
adocmd.Fill(ds, "admin")
mytable = ds.Tables.Item(0)
izzard 2004-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是不是这个意思
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C:\test.mdb'

16,5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