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A能实现定时自动执行一程序吗?

flynn_wu 2004-01-30 09:10:31
在EXCEL中,我用VBA写了个程序,能让他在某一时间(星期五)自动执行吗?
...全文
1300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lynn_wu 2004-0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代码如下,可没执行呀?另外,可以加上时间吗?即每星期五的12:48执行book1的my_Procedure?
-------------------------------------------------------------------------------
Public Sub dd()
Application.Workbooks("Book1").OnTime TimeValue("12:48:00"), "my_Procedure"
End Sub

Public Sub my_Procedure()
MsgBox "ontime成功"
End Sub

fongzl 2004-0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
学学帮助很有好处,很多东西帮助已经告诉我们了
flynn_wu 2004-0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erryzhang:
先多谢你!待我实验后在给你分.
唉,本以为我的VBA水平够高了,你比我还高,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
可否留个Email,有问题我直接问.
OFFICE之门 2004-0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nTime 方法示例

本示例设置 15 秒后运行 my_Procedure 过程,从现在开始计时。

Application.OnTime Now + TimeValue("00:00:15"), "my_Procedure"
本示例设置 my_Procedure 在下午 5 点开始运行。

Application.OnTime TimeValue("17:00:00"), "my_Procedure"
本示例撤消由前一个示例对 OnTime 的设置。

Application.OnTime EarliestTime:=TimeValue("17:00:00"), _
Procedure:="my_Procedure", Schedule:=False


----------------------------------------------
http://training.yesky.com/topic/topic_vba.htm
EXCEL中VBA的学习、宏的使用,涉及图表、菜单、数据库等方面
OFFICE之门 2004-0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nTime 方法


安排一个过程在将来的特定时间运行(既可为某个日期的指定时间,也可为指定的时间段之后)。

语法

expression.OnTime(EarliestTime, Procedure, LatestTime, Schedule)

expression 必选。该表达式返回一个 Application 对象。

EarliestTime Variant 类型,必选。设置过程开始运行的时间。

Procedure String 类型,必选。设置要运行的过程名。

LatestTime Variant 类型,可选。过程开始运行的最晚时间。例如,LatestTime 参数设为 EarliestTime + 30,当时间到了 EarliestTime 时,如果由于其他程序处于运行状态 Microsoft Excel 不处于“就绪”、“复制”、“剪切”或“查找”模式,则 Microsoft Excel 将等待 30 秒让第一个过程先结束运行。如果 30 秒内 Microsoft Excel 不能回到“就绪”模式,则不运行此过程。如果省略该参数, Microsoft Excel 将一直等待到可以运行该过程为止。

Schedule Variant 类型,可选。如果为 True 则安排一个新的 OnTime 过程。如果为 False 则清除先前设置的过程。默认值为 True。

说明

使用 Now + TimeValue(time) 可安排经过一段时间(从现在开始计时)之后运行某个过程。使用 TimeValue(time) 可安排某个过程只运行指定的时间。
OFFICE之门 2004-0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chedule

5,13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开发语言 Office开发/ VBA
社区管理员
  • Office开发/ VBA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