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脑为什么不能关机?在线急等!!!!!!

huangxinpei 2004-01-30 02:32:13
我的操作系统是xp,可是一关机就不能自动关机,非要我自己按下电源,这是怎么回事?怎么解决?
...全文
2623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uangxinpei 2004-0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电源选项就是电源选项,没有楼上几位所说的高级电源管理
garyliu18 2004-0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控制面板中“电源选项”就是了
huangxinpei 2004-0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问一个傻问题,高级电源管理在那里?
我怎么看不见亚
huangxinpei 2004-0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
winner2008 2004-0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高级电源管理
Tomato77 2004-0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控制面板-电源选项-高级电源管理 中把启用高级电源管理 选上
brownhwy 2004-0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就是:控制面板-电源选项-高级电源管理 中把启用高级电源管理 选上 即可顺利关机.
jh999 2004-0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系统不能关机的原因与解决方法

当Windows系统关闭时,在关机的过程中需要完成下列工作:

  1.完成所有的写盘作业。

  2.刷新磁盘缓存(Cache)。

  3.运行关闭窗口的代码程序,关闭所有当前正在运行的应用。

  4.将所有保护模式下的驱动转变成实模式。

  在Windows 98 SE里的关机问题有可能是由下列原因引起的,相应的解决办法如下:

  1.非正常关闭的应用。关机前要关闭所有正在运行的程序,包括关闭任何在实模式下加载的TSR程序、关闭开机时从启动组自动启动的程序、关闭任何非系统引导必需的第三方设备驱动程序。

  可以通过检查config.sys 、autoexec.bat、win.ini文件确定并删除其中加载的有关实模式程序,还可以使用Microsoft系统配置工具Msconfig.exe(在c:\windows\system目录下)检查有哪些运行的程序,取消后对系统进行干净引导(指只加载最少的驱动程序、并在启动时不运行启动组中的任何程序进行系统引导)。如果干净引导可以解决问题,你就可以利用系统配置工具确定引起不能正常关机的程序。

  2.安装了不兼容的、已经损坏的或者有冲突的设备驱动程序。

  可以对利用bootlog.txt分析。

  正常的最后一行一般含有EndTerminate=Kernel, win98

  不正常现象有:

  terminate=query drivers 内存管理程序问题

  terminate=Unload Network 与config.sys中的实模式网络驱动程序有冲突

  terminate=reset display 视频驱动的问题

  terminate=rit 声卡或鼠标驱动与计时器有冲突

  terminate=win32与32位程序有关的问题注册了线程

  3.用于退出窗口的声音文件已经被破坏。可以在“控制面板-声音”中重新选定其他声音文件或设为“无”。

  4.硬件设备配置不正确或者已经损坏。

  将任何可能引起问题的硬件删除或使之失效。

  可以采用下列步骤使设备管理器中的某些设备无效:

  进入“控制面板”,“系统”的“设备管理”标签下,双击包含你想选定的设备,单击该设备,然后单击属性。在“常规”标签下,选定“在此硬件配置文件中禁用”复选框,然后单击“确定”。

  重新引导系统。

  如果问题解决,逐个启用上述禁用的设备,并检查有没有设备冲突:

  在设备管理器中双击包含你想选定的设备,单击该设备,然后单击属性。 在“常规”标签下逐个启用上述禁用的设备。在“资源”标签下检查“冲突的设备列表”的内容。注意,并非所有设备都有“资源”标签。

  如果通过上述步骤,确定了是某一个硬件引起非正常关机问题,应与该设备的代理商联系,或者通过Internet与厂商联系,以更新驱动程序。

  如果问题仍然没有解决,可以单击“开始>程序>附件>系统工具>系统信息”然后单击“工具”菜单,单击“自动跳过驱动程序代理”工具以启用所有被禁用设备的驱动程序。

  5.BIOS配置不正确。

  在PnP/PCI Configurations选项中,有一项Assign IRQ VGA,如果你装的是Win98SE版本,关不了机,跟这个选项可能有关,要把它打开。

  6.由于高级电源管理或者高级配置和电源接口(Advanced Configuration and Power Interface)的设置不正确。

  Windows 98 SE包含最新的Advanced Configuration and Power Interface(ACPI)、OnNow and Advanced Power Management(APM)。可以检查“系统-设备管理器-系统设备”是否有这些项目,如果没有,就要刷新或重新安装。再检查“高级电源管理”的设置是否正确。

  7.注册表中定义了快速关闭系统功能。请依次选择“开始/程序/附件/系统工具/系统信息/工具/系统配置实用程序/高级”,并选中“禁用快速关机”。而Windows 98SE中解决的方法也可以运行MSCONFIG程序,在禁用快速关机前打钩。

  也可以修改注册表,只要把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hutdown下面FastReboot的值由“1”改为“0”就可以了。

  8.一些现存的计算机也许需要升级BIOS才能完全支持Windows 98 SE。

6,8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