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讨论!!!

feeling_68 2004-01-30 05:29:53
在SQLSERVER2000中,SQL语句
backup log northwind with no_log

DBCC SHRINKFILE(northwind_log,truncateonly)
有什么不同?
...全文
6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glhyy 2004-0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已阅!UP!
1ssp 2004-0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详细的可以看联机帮助

日志收缩操作依赖于最初的日志截断操作。日志截断操作不减小物理日志文件的大小,但减小逻辑日志的大小,并将没有容纳逻辑日志任何部分的虚拟日志标记为不活动。日志收缩操作会删除足够多的不活动虚拟日志,将日志文件减小到要求的大小。

减小大小的单位是一个虚拟日志文件。例如,如果有个 600 MB 的日志文件被分成了 6 个 100 MB 的虚拟日志,则该日志文件的大小只能按 100 MB 递减。比如,文件可以减小到 500 MB 或 400 MB,但不能减小到 433 MB 或 525 MB。

不能释放容纳逻辑日志部分的虚拟日志。如果某个日志文件中的所有虚拟日志都容纳了逻辑日志部分,则不能收缩该文件,直到截断操作在物理日志的末端将一个或更多的虚拟日志标记为不活动。截断事务日志
如果从来没有从事务日志中删除日志记录,逻辑日志就会一直增长,直到填满容纳物理日志文件的磁盘上的所有可用空间。在某个即时点,必须删除恢复或还原数据库时不再需要的旧日志记录,以便为新日志记录腾出空间。删除这些日志记录以减小逻辑日志的大小的过程称为截断日志。

永远不能截断事务日志的活动部分。日志的活动部分是在任何时间恢复数据库所需的日志部分,因此必须有回滚所有未完成的事务所需的日志映像。这部分必须始终在数据库中,因为一旦服务器发生故障,在服务器重新启动时必须用它恢复数据库。日志活动部分起点处的记录由最小恢复日志序号 (MinLSN) 标识。

为数据库选择的恢复模式决定了在数据库内,必须在活动部分之前保留的事务日志量。虽然 MinLSN 之前的日志记录对恢复活动事务没有作用,但在使用日志备份将数据库还原到故障点时,必须用这些记录前滚修改。如果由于某种原因丢失了数据库,则可以通过还原上次的数据库备份,然后还原自该数据库备份后的每个日志备份来恢复数据。这意味着这些日志备份必须包含自数据库备份后所写入的每个日志记录。当维护事务日志备份序列时,日志记录直到写入日志备份时才能被截断。


feeling_68 2004-0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 1ssp(新来的) :
收缩日志 和 截断日志的区别是什么,能否告知?
1ssp 2004-0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BCC SHRINKFILE(northwind_log,truncateonly)
表示收缩日志,可以是truncateonly清空, 也可以7 (表示7mb)

backup log northwind with no_log
是截断日志.

34,5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