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look不能接收邮件的问题!!

wudid007 2004-01-30 05:30:07
我想使用outlook来接收邮件,当我用modem拨号时能正常连接,当我用adsl时提示:
无法找到主机“pop.163.net”。请检查输入的服务器名是否正确。 帐号: 'pop.163.net', 服务器: 'pop.163.net', 协议: POP3, 端口: 110, 安全(SSL): 否, 套接字错误: 11001, 错误号: 0x800CCC0D

我是通过ccproxy上网,其它一切正常。
...全文
134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目前,不少网虫家里都使用两台以上电脑,通过Windows自带的“连接共享”来共享ADSL上网。共享上网的设置方法很简单,但这样共享后大家几乎都会遇到一个同样的问题:主机(Internet网关)上网一切正常,客户机则有些站点(如www.163.net、www.sina.com.cn等)访问不了,用E-mail客户端软件去这些站点收发信件也不行。
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使用ADSL,系统默认的TCP/IP数据包最大值(MaxMTU)为1500(这是以太网分组标准),而ADSL实际使用的数据包(ADSL服务提供商设置的数据包大小)的最大值略小于1500,多为1492。而恰巧某些站点的MaxMTU值设置又大于1492,所以造成站点不能访问。我们可以通过修改客户机的Windows注册表,降低MaxMTU值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下面我们针对不同的操作系统,来讲讲客户机注册表的设置修改。
一、 在Windows 9x 和 Windows ME中
设置步骤如下:
第一步,运行“regedit”命令进入注册表,找到[HKEY_MACHINE\Syset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Class\NetTrans\],然后找到其中的000n(n为任意数)项,这里的“000n”是你系统中使用TCP/IP协议的接口(图1)。
注意:NetTrans中的项目比较多,但一定不能找错,找错了即使完成了下面的步骤仍然不能达到目的。如果不能确定是哪个000n,可以按图1右侧红线所求,寻找含有键名为“DriverDesc”,键值为“TCP/IP”的那个000n主键。这个主键里,有该计算机的网络属性设置。我的网卡IP地址设为10.0.0.2,网关设为10.0.0.1,子网掩码设为255.0.0.0。
第二步,在000n项下,新建“字符串”键名。
第三步,将新建的这个键命名为“MaxMTU”,设置其键值为十进制的1450或1430,一般小于1492都行。设置完成后注册表中将增加一个键为1450的MaxMTU键。设置完毕,重启机器,客户机即可访问原来访问不了的站点。
二、 在Windows 2000和 Windows XP中
设置步骤如下:
第一步:进入注册表查找相关的主键,这里与Windows 9x中的略有不同,它的位置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cpip\Parameters\Interfaces\<ID for Adapter>]中。同样,些处的关键也是要确定主键的正确位置。你可以查看“Interface”项下的每个主键,其中包含你机器的网络设置数据(比如IP地址、DNS服务器、默认网关等)的那项就是你需要的。
这里,我的网卡IP地址设为10.0.0.3,默认网关设为10.0.01。
第二步,在这个主键中,新建“REG_DWORD”键。
第三步,将新建的这个键命名为“MTU”,设置其数值为十进制的1450或是小于1492的任意数值。设置完毕,注册表中增加一个键会为1450的“MTU”键,设置完毕,重启机器,OK。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MTU的问题
ant0702 2004-01-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五楼的老兄太牛了,先收藏再说。
xfcwj 2004-01-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用CCPROXY的话.在OUTLOOK的收发邮件地址要改成你的那台服务器的地址,用户名要写成这样的格式:USER#POP.163.COM
还要加上SMTP验证,用户名这样的格式:USER#SMTP.163.COM
这样就OK了
写成POP.163.NET 是没用的
lsaturn 2004-01-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是那个POP3的服务器错了吧。查查163的吧 服务器吧~~
sunjunning1979 2004-01-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样太烦了, 有没有省事一点的方法, 改注册表。 我记不住!
nbchp 2004-0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分别看一下你用猫拨号获取的DNS地址和ADSL时候获取的DNS地址。

或者你在CMD下PING pop.163.net看看能不能解析出来IP地址,我这里解析出来是[202.108.252.140],你也可以试着把OUTLOOK服务器地址地方不要写pop.163.net,写上这个IP地址看看!

linq110119 2004-0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遇见过这个问题,但是没试过下面做法:
端口号按照CCDPROXY上面的端口号来试试,看看行不行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