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一个菜鸟级的问题

starj1 2004-01-31 01:35:58
在VB6.0里用FlexGrid控件,可以直接由Rows和Cols二个属性更改控件的行数和列数。在VB.NET里只有一个DataGrid控件,但找不到这二个属性。

哪位高手指教下?谢谢了。
...全文
30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inputer 2004-0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添加一个新窗体选择用“数据窗体向导”创建,看看人家是怎么做的。
starj1 2004-0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lexGrid如果不是绑定到数据源的话就很难用。现在还不想用那东东。
starj1 2004-0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xDotNet(MagicDog) 、Ninputer(装配脑袋)

我就是要用DataGrid显示数据的。
昨晚看了一个晚上的MSDN,现在用DataSet绑定到DataGrid1.DataSource是可以,但不知道怎么设置DataGrid1.DataMember,所以就没办法在网格里显示出数据的列:(
要能在网格显示出数据就可以再另外用SQL语句修改数据,再调用DataGrid1.Refresh方法就行了。

Ninputer 2004-01-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ataGrid是一个显示数据的控件,不适合做表格使用。建议你还是用FlexGrid,现在有.net版本了,你可以去MSDN下载Visual Basic.net Resource Kit,里面有很丰富的控件
xDotNet 2004-01-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在 vb.net中引用 FlexGrid 控件,就会有 FlexGrid的rows和cols属性了...

而datagrid 的就:
datagrid.Item(row,col)=value '赋值
obj=datagrid.item(row,col) '取值
datagrid1.Select(row) '选择行
datagrid1.CurrentRowIndex = row '选择行
datagrid1.CurrentCell.ColumnNumber=col'单元格的列
DataGrid1.CurrentCell.RowNumber=row'单元格的行

-------------------> OK........?
zheninchangjiang 2004-01-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还用flexgrid呀,
starj1 2004-01-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补充下:
我是想在程序行里按数据集的内容随时更改网格的行列数。

谢谢谢谢。

16,5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