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2000光盘里的\support\tools\deploy.cab中有一个sysprep.exe程序,它主要是作什么用?

fuheli 2004-01-31 08:47:02
各位大侠,我想请问一下,在Windows2000光盘里的\Support\tools\delpoy.cab中的Sysprep.exe程序主要是用于什么,怎么用?
...全文
16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bchp 2004-0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重新激活你的操作系统。你原来输入的序列号无效,让你重新输入新的序列号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你用google搜一下就知道了
sungod8 2004-0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主要用来在自动安装多个系统

windows 2000开始有了硬件识别码,而Sysprep.exe就是用来更改识别码的

还常常用于ghost的环境,因为ghost的东西是一摸一样的,具体转给你看一篇文章:

更換硬碟復原Ghost備份出問題
雖然Ghost備份可以複製復原Windows XP整個系統到另一硬碟上,但當啟動這新硬碟時,便會遇到不能啟動系統的問題。這是由於Windows XP對每部電腦硬件,甚至硬碟賦予一個安全性識別碼(SID)。當更換了新硬碟時,便需要另一個新的識別碼,所以必須在進行Ghost備份前,先做一些準備工作:
放入Windows XP安裝片,把\SUPPORT\TOOLS檔案夾中的DEPLOY.CAB檔案解壓至新建的\system\sysprep檔案夾內。解壓後會有10個檔案,執行其中的sysprep.exe,啟動「系統準備工具」。先勾選下方「旗標」欄內的「MiniSetup」及「PnP」兩個選項,然後才按上方的「重新封裝」。此時電腦便出現「您確定要以您目前的設定值繼續?」的訊息,按「確定」,跟著便可進行Ghost備份及還原備份到新硬碟上,還原後第一次開機時,Windows XP便會重新偵測電腦硬件一次,以建立一個新的安全性識別碼。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