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MDB的相对路径怎么写?

TaoDelphi 2004-02-02 05:46:11
ASP.net通过ADO.net连接Access数据库,连接字符串如下:
string strConn="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d:/a/a.mdb";

而如果使用相对路径,比如:
string strConn="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a.mdb";
就会出错,显示“找不到文件C:\a.mdb”

请问为什么根目录成了C:\...,我该怎么让ASP.net认识相对路径呢?
...全文
12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速马 2004-0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写../的话是相对w3wp.exe的路径,当然不行了
qiuji 2004-0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相对路径,你必须把你的数据库文件放到你的某个虚拟目录下面。
假设你的当前项目的位置为:C:\Inetpub\wwwroot\app1而数据库文件为C:\Inetpub\wwwroot\a.mdb

string strConn="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 Server.MapPath("../a.mdb");
acewang 2004-0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用Server.MapPath(".")获得当前目录,然后再找你的MDB路径
请将“新云程序”目录下面的所有文件上传到WEB空间 ACCESS安装调试 ============================================================================= 第一步、请注册DLL组件,打开“组件安装”目录点击“组件注册.bat”,显示成功后进行下一步操作; 第二步、用计事本打开根目录下的conn.asp 文件修改数据库连接,ACCESS版请注意连接路径,请使用根相对路径数据库路径。 系统默认在站点根目录,如果你在子目录下面运行本程序,请在数据库连接名称前加上目录名称; db = "\Database\#newasp.mdb" 改为:db = "\子目录\Database\#newasp.mdb" 前面一定要加上“\”; 或者使用绝对路径:db = "D:\Inetpub\wwwroot\Database\#newasp.mdb" 第三步、在浏览器中直接输入地址访问下载系统主页(index.asp),如果不能正常显示请刷新页面,然后登陆后台/admin/admin_login.asp(默认站长名及密码:admin), 在后台点击左边管理导航菜单中的“常规设置”----“基本设置”,对你的网站信息和一些网站配置参数进行配置。 打开“模板总管理”重新保存“CSS样式表”,如果后台显示不正常,请在基本设置里面“重建缓存”; 第四步、您现在可以设置软件和文章的一级分类和N级分类的名称;添加管理软件及文章了。 注意:本系统所有数据均采用数据库存储,数剧库已经做好防下载处理, 如果你更改数了据库名,请打开conn.asp 修改数据库连接,注意使用根相对路径和绝对路径。 本系统需要服务器支持FSO(FileSystemObject),如果你的空间不支持FSO,请联系你的空间商。

62,0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