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来帮忙,分不是问题,不够再加,

GR 2004-02-03 12:58:15
最近想转行做网管,用sniffer的时候发现一个问题,我实在不懂内网IP和外网IP的联系和区别,
...全文
2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R 2004-0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现在用网通,有一个被分配到的真实ip,那么内网ip这时候还启什么作用。是怎么工作的。请指点。感谢万分。还有,nat地址转换是一个怎么样的过程,请帮忙指点一下,很感激。
chinaswitch 2004-0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内网就是说局域网里面的用的ip地址,那里面的地址不论是什么样的地址,在外网看来,外网就认识进局域网的哪个ip地址,就是路游器的哪个地址(电信分给你的地址),这样你就可以用nat来做地址转换,来欺骗外面的(客人)
yx10 2004-0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内部网用的是自己分配的ip地址,比如:192.168.0.10。这是内部用的ip,不能在internet上使用。而外部网的ip 是你公司分配的合法ip,比如:210.220.10.8。它是用于公司接入外internet的ip地址。你想把内部计算机接入intenet就需要一个代理,或用一个路由器,并用这个外部网ip接入。
rocpot 2004-0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内网和外网的IP规则是由InterNIC规定的所以没有什么好说的,

内网IP地址,通常叫私有地址,有:10.X.X.X
172.X.X.X
192.168.X.X

这个是可以自己定义的,关键看LAN的大小而定

外网IP地址是由InterNIC分配的,根据你的国家、地区再次细分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