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故事放分之三

myclife 2004-02-05 10:47:30
加精
3. 宽大 !
 

这是一个甫自越战归来的士兵的故事。他从旧金山打电话给他的父母,告诉他们:「爸妈,我回来了,可是我有个不情之请。我想带一个朋友同我一起回家。」「当然好啊!」他们回答「我们会很高兴见到的。」

不过儿子又继续下去「可是有件事我想先告诉你们,他在越战里受了重伤,少了一条胳臂和一只脚,他现在走投无路,我想请他回来和我们一起生活。」

「儿子,我很遗撼,不过或许我们可以帮他找个安身之处。」父亲又接着说:「儿子,你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像他这样残障的人会对我们的生活造成很大的负担。我们还有自己的生活要过,不能就让他这样破坏了。我建议你先回家然后忘了他,他会找到自己的一片天空的。」

就在此时他挂上了电话,他的父母再也没有他的消息了。几天后,这对父母接到了来自旧金山警局的电话,告诉他们亲爱的儿子已经坠楼身亡了。警方相信这只是单纯的自杀案件。于是他们伤心欲绝地飞往旧金山,并在警方带领之下到停尸间去辨认儿子的遗体。那的确是他们的儿子没错,但惊讶的是儿子居然只有一条胳臂和一条腿。

故事中的父母就和我们大多数人一样.要去喜爱面貌姣好或谈吐风趣的人很容易,但是要喜欢那些造成我们不便和不快的人却太难了。 我们总是和那些与我们生活上无关的人保持距离。我们也总是只考虑自己而不愿去关心别人....


朋友,您一路看下来之后;一定有很深的感触吧。那么,在对别人有所决定与判断之前,首先,请想想这是否是一个「 误会 」,如果可以的话,请「 且慢下手 」。因为,当您对别人「 宽大 」之时,即是对您自己宽大。

这封信..很有意义..我把它送给你..与你分享..只因为..你是我的朋友!也请你把这封信转寄给所有你认为是朋友的人。 如果这篇文章又回来了,你将知道你拥有了一辈子的朋友。
...全文
39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ingjiansihai 2004-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好
hellowhy79 2004-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過,再看仍然很震撼

3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非技术版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版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