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降低音频会议系统的声音延迟? 采用Gsm 6.10压缩.

cctv512 2004-02-06 02:17:11

我采用Gsm 6.10压缩音频,但在客户端解压后声音有2左右秒的延迟,甚至音频延迟大于视频延迟(视频延迟在1秒以内).我采用的方法是音频sample送到客户端后立即播放之: pSample->SetTime()中的两个参数设置为0.

有一个现象: 音频数据包到达客户端后组合成一个个音频sample,不能一开始就将组合好的音频sample送给Gsm6.10解码器,需要设置一个缓冲,一般我设置为10个缓冲,一个缓冲2210Byte,即是一个音频sample的大小.我认为这2秒的延迟就发生在这个缓冲的延时中.因为1秒大约需要消耗6个sample!

该如何降低这2秒的延迟呢?我绞尽脑汁也不能减少这10个缓冲区的数量,如果没有这预给的缓冲的话,音频Filter Graph根本就不能启动,请各位大侠不吝赐教!
...全文
97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54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专题开发/技术/项目 多媒体/流媒体开发
社区管理员
  • 多媒体/流媒体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