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2EE阵营过来的,刚接触.NET,想问问几个有关.NET平台的问题

sean_gao 2004-02-10 02:29:10
由于以前一直做的是J2EE的东西,问题的思路可能多少有点J2EE,大家理解一下。

1、.NET下开发的应用程序如何发布,类似J2EE的ANT BUILD、PACKAGE然后DEPLOY吗?是不是除了Web服务器也需要一个应用服务器?通常.NET应用程序使用的Web和应用服务器有哪些?(包括免费的开发用的还有商用企业级的)

2、跑.NET的应用有没有对操作系统和组件的特殊要求啊?我有Win XP Pro的正版了,不想再弄Server 2003和SQL Server之类的东西,只想自己编的应用能跑起来,并且像什么Web Service啦、ASP.NET啦、数据库啦能够用得上就好。

3、J2EE把应用分成相对独立的几层(不同于传统的C/S),.NET有没有类似的架构?.NET有没有类似的支持SAX、DOM、SOAP之类的XML API啊?

4、跟Java主要强项体现在服务器端编程相比较,.NET是不是显得更“通吃”一点,桌面应用也吃得下?还是说.NET除了平台兼容性问题以外跑大型的企业应用还有问题?

5、用C#可以编Win32的东东吗?听说.NET跟VC6时代的东西完全不一样?想编一些以前用VC6经常玩的调用API啦、发送消息啦、创建窗体啦、桌面的小工具啦、SysTray啦、钩子啦什么的,可以吗?

现在手头正好没有什么J2EE的项目,想趁这段时间学学.NET,大家多多指教啊!

...全文
50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97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其他语言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其他语言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