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用application快还是数据库快?

javaCandelaboy 2004-02-17 02:54:48
小弟做了一个倒计时。
我是这样的:
后台:管理员打开的那个页面的application("clock")给了一个初值,这个页面每1秒钟自动刷新一次,执行application("clock") = application("clock") - 1。
前台:客户端的用来显示<%=application("clock")%>,也是1秒钟自动刷新一次页面,这样就实现了倒计时功能,即使打开好多个客户端,那么这个数据是全局的,可以实现时钟的同步。

但是现在遇到了一个很麻烦的事情,客户提出要求可以多个倒计时同时进行,那application("clock")只有一个,怎么办啊?就是说多个倒计时各自走自己的,互不影响。不知道怎么样实现?
我的数据库是sqlserver,我想通过数据库应该可以实现,但是每1秒那么多的页面都得去读取同一个字段,而且管理端还要set clocknum = clocknum - 1,耗费的资源应该挺大的。

所以现在想在这里问问各位朋友,如果用application,不知道可以实现吗?如果可以实现,那与数据库的方法哪个好?希望可以提点意见,小弟先谢过了,很急,在线等!


...全文
26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8,3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